德云社出走弟子中最无奈的一个,刘云天感激郭德纲不追究

要是没有郭德纲,也不知道现在的相声会演变成什么样,或许已经被小品碾压?又或许连春晚都会取消掉这门语言类艺术?总之没有郭德纲,相声绝对不会像现在一样,能够出国演出。对于郭德纲来说,虽然德云社发展得很好,但是他的内心总有一些过不去的伤痛。

德云社也不是一开始就一帆风顺的,当年德云社也有过很艰难的时刻。所谓患难见真心,这时候很多徒弟很讲义气,纷纷拿出家里的积蓄帮德云社渡过难关,有两兄弟甚至还要把家里房子卖了。不过也有某些弟子不厚道,比如大将何云伟、曹云金等在这时候先后离开,当红演员的离开,自然让德云社更加雪上加霜了。

虽然后来德云社坚持过来了,但是每次提及此事,郭德纲显然都很伤心。曹云金的离开,是最让郭德纲痛心的,以至于后来他把曹云金的名字从家谱里划掉,还在上面加上批注,说曾经有云字艺名的两人,逢难变节卖师求荣,夺回艺名逐出师门。

当时跟曹云金一同离开的还有一个人,不过这个人虽然也被除名了,当时郭德纲却没有在家谱上对其进行批注,这个人就是刘云天。

刘云天的离开其实有很多无奈,当年他是给曹云金捧哏,跟曹云金一块走红的。说相声最重要的是默契,他跟曹云金合作了那么多年,曹云金一走他自己自然也会损失很多,最终他只能选择跟曹云金一块离开了。

刘云天离开德云社无奈,郭德纲也很无奈,郭德纲曾似图用丰厚的条件挽留刘云天,但是当时的德云社风雨飘摇,这种好条件自然显得很苍白了。对于刘云天,郭德纲从来没有记恨过,因为相声界就是这样的,捧哏跟逗哏是一体,离开了谁都不好过。

刘云天离开之后,虽然也在网络上力挺过曹云金,但是对于郭德纲他还是抱着感激之情的,他曾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感谢郭德纲没有追究自己。

德云社风风雨雨二十多年,郭德纲弟子多达4百个,有些人却偏偏抓住出走的仅有的几个人,以此来诟病德云社,这岂不可笑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