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捧红靳东王凯,执导多部优秀国剧,自己却一直热衷跑龙套

一手捧红靳东王凯,执导多部优秀国剧,自己却一直热衷跑龙套。

要是早几年说到国内中生代的实力男演员,很多人还是会第一时间想到胡歌、霍建华等人,而靳东和王凯,虽然年龄也不小,演技也是丝毫不逊于前两位, 但是却是在近几年才开始大放光芒,算是大器晚成了。你们还记得靳东和王凯是怎么红起来的吗?

《伪装者》剧照

时间差不多可以追溯到2015年,在谍战剧《伪装者》、古装权谋剧《琅琊榜》还没有开播之前,几乎是没有人认识靳东和王凯的。而从这两部剧播出之后,两个人凭借出色的外形条件,加上不俗的演技,迅速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后来两个人还都出演了大热的系列都市剧《欢乐颂》,人气更上一层楼。

靳东王凯

靳东和王凯的走红其实也不是偶然,作为这个圈子里一直默默耕耘的好演员,不会主动炒作,一直都是低调演戏,演好每一个角色。而他们能走红,也离不开一个“推手”——孔笙导演。孔笙导演就是靳东和王凯走红的这几部戏的导演,作为“业界良心”正午阳光的一员,孔笙导演一直都是为观众奉上了一部又一部的良心剧,比如早些时候的《闯关东》、《温州一家人》、《战长沙》、《北平无战事》等, 还有最近热播的年代剧《大江大河》,为我们呈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以三位主人公为代表的先行者们,在改革浪潮中不断探索和突围的浮沉故事。而王凯此次在《大江大河》中出演男一号“宋运辉”。

王凯

《大江大河》的热播,为最近低迷的国剧市场注入了新鲜的活力,不仅受到了观众的追捧,不少媒体也是开始关注起了这部看起来“很土”的年代剧。还有媒体找到了演员,对拍摄过程进行了采访。而演员们都是清一水的夸赞孔笙导演,能在这个追求“后期”的时代,剧组还能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真的搭建出了小说里的“小雷家村”实景,最大限度的还原真实的年代感。不仅如此,就连戏里的群演,也都是当地的群演,只为了能营造出一种当地的气氛。同时,这部剧还采用了长长的顺序拍摄,也是为了让演员能更好的融入到戏里,融入到年代里。其实剧组这么做,虽然看着“费力”,但其实也是对作品的负责,对观众的负责,孔笙导演果然没有愧对“业界良心”。

王凯孔笙

而除了靳东和王凯之外,还有很多演员都被孔笙导演捧红了,比如明明是导演,却跨界做了演员的王永全王宏父子,在《大江大河》里,王永全导演扮演“老书记”,而王宏扮演的则是“雷士根”。虽然孔笙导演连导演都能捧红了,但是自己却一直热衷于跑龙套,如果你这几年一直在关注着正午阳光的作品的话,一定会发现孔笙导演客串的这个“彩蛋”,比如《琅琊榜》中,出现在葬礼的大臣,《琅琊榜2》里的指路的大叔,还有《鬼吹灯》里的卖茶大叔……导演的戏瘾上来,也是拦不住的啊。

《鬼吹灯》剧照

孔笙导演并不是科班出身,而是中文系毕业,后来改行做了摄影,然后才成了导演的。虽然没有专业学过表演,但是经常会在拍戏的时候,指导演员要如何演戏,看来孔笙导演也是很有表演天分的。目前,《大江大河》里,我们还没有捕捉到孔导儿的身影,相信在接下来的剧情中,这个“彩蛋”还是会继续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