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作品曾霸屏,捧红过赵薇范冰冰,如今却不如于正?

琼瑶作品曾霸屏,捧红过赵薇范冰冰,如今却不如于正?

今年宫斗剧又一次成为了热议话题。今年从《延禧攻略》到《如懿传》,由于其相同的背景,与《还珠格格》又是一个年代,观众自然而然就带入了《还珠》的剧情。看来,琼瑶剧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啊。甚至还有人说《延禧攻略》就是《还珠格格》的前传。可见这部剧对80、90后的观众影响深远。虽然剧作是经典、无法超越的。但是也有不少网友表示琼瑶已经江郎财经,不如于正了。是不是这样呢?今天,小编和各位网友就一起解读一下琼瑶吧。

琼瑶就是《还珠》的编剧,捧红了许多琼瑶女郎,赵薇、范冰冰、林心如其中的代表。说起琼瑶那真是一个大才女,她从16岁开始就投身创作了。初次创作的第一部作品就引起了全民的亲睐。在往后60年的创作也是硕果累累。当初的荧屏剧就是琼瑶的天下,但是因为正房太太永远是坏人,小三永远是女主的剧情人设,又饱受争议。有人认为琼瑶的剧作就是三观不正。但是,无论如何琼瑶剧的确是当初的霸屏。其在言情界的地位就相当于金庸、古龙在武侠小说中的地位。

70、80年代可以算是琼瑶剧盛行的年代。早起琼瑶中的女主出身凄惨或者是王孙贵胄。但是女主的长相几乎都是出尘脱俗、不食人间烟火的。但是无一不例外地身陷爱情的泥沼不能自拔。林青霞的第一部电影就是琼瑶的处女座《窗外》改编而成的。这部电影描述的是一段师生恋,女学生江雁容与男老师康南的凄美动人的故事具有浓厚的自传色彩,但是因为版权问题这部影片禁止了发行。但是这部影片中林青霞献出了自己的荧幕初吻,也是这一部片子奠定了林青霞与男主角秦汉近20年的银幕情侣与戏外两人的恩怨痴缠。

刘雪华曾经被称为是“眼泪皇后”,是琼瑶多部电视剧中的女主,例如《庭院深深》、《哑妻》、《烟雨蒙蒙》等。说起刘雪华曾就是打女出身,但是因为琼瑶的慧眼识珠才发现了她身上柔软的一面。而后90年代,赵薇、林心如出演《还珠》、《情深深雨蒙蒙》之后大火,成为新一代琼瑶女郎。但是如今21世纪,琼瑶已经淡出了荧幕,于正、流潋紫接班。他们先后出品了《宫》、《陆贞传奇》、《甄嬛传》、《芈月传》、《美人心计》、《古剑奇谭》、《花千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

有人说琼瑶已经过气,被于正碾压了。对此,你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