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徐锦江八大武侠片,最后一部台词“尺度”比较大

徐锦江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大宝藏,撞脸雷神、海王、《大护法》太子这些还不够,连圣诞老人也要装扮,堪称万能徐锦江了。当然,他的万能也体现在电影上面,参演过各种类型影片,喜剧片、武侠片、鬼片、Ⅲ级影片等等。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宝藏”徐锦江八大武侠片,最后一部台词“尺度”比较大,看看你们最喜欢哪一部?(排名无先后)

1、《新龙门客栈》:武侠片的丰碑之作,大漠黄沙、江湖恩怨、侠肝义胆、儿女情长全都展现的淋漓尽致。徐锦江出演千户将军,平时基本上没啥事,就会到龙门客栈喝酒,客栈那场相互试探戏份精彩纷呈,各方势力蠢蠢欲动,两方都对徐锦江客客气气,相互拉拢。其实他最好的办法就是两不相帮,看他们斗个你死我活,然后坐收渔翁之利。

大背景是曹少钦专权,残害忠良,然后一群侠义之士救助忠良之后,侠肝义胆背后的儿女情长也令人感动,片中每一个人物性格都刻画的非常鲜明,个人觉得表现最好的有三个,一个是风骚入骨、八面玲珑的金镶玉,一个是厚厚浓妆、嚣张霸气的曹少钦,最好玩的自然是刁不遇了,一开始以为他是青铜玩家,没想到却是一位王者,直接秒杀大boss。

2、《鹿鼎记》:鳌拜的扮演者有不少,徐锦江绝对可以排在前列,除了星爷的电影版之外,他还参演了张卫健的《小宝与康熙》和黄晓明版《鹿鼎记》的鳌拜,算是专业户了,个人觉得表现最好的是电影版,威武霸气之余还带有怒气,当然红帽子大胡子也有撞脸圣诞老人的嫌疑。

王晶版《鹿鼎记》改编的非常好,抓住了小说的精髓,最能体现这一思想的就是陈近南对韦小宝说的那一段话,道出了问题的本质,说出了大实话。

3、《水浒传之英雄本色》:水浒传108将,个人比较偏爱花和尚鲁智深,粗中有细,最后也得了善终。徐锦江的花和尚好不好?当然好了,不过片中没有怎么表现出来他“细”的一部分,一遇到事情就抓头。豪爽这一方面倒是展现的淋漓尽致,对待兄弟无二话,生活中这样的朋友也值得深交。徐锦江表现最好的就是鲁智深了,当年还获得了最佳男配提名,只可惜败给了秦沛的《新不了情》。

梁家辉不愧是千面影帝,前有周淮安,现在又有豹子头林冲,诠释出不一样的味道。王祖贤这次是贤妻类型、单立文还是“贱贱”的样子、林威的陆谦十足的小人,稚嫩的刘青云倒是有情有义,还有老谋深算的刘洵。

4、《六指琴魔》:以往徐锦江都是塑造一些霸气的角色,不怎么适合玩阴谋,这一次的东方白一改形象,背后耍起了心机,当年夺天魔琴就是他策划的,后来天魔琴重现江湖,他躲在幕后,看其他人抢个你死我活,寻找最佳时机出手,只可惜这次他错了,因为当年的小女孩小男孩早已长大,不是他能对付的了的。

和以往武侠片的家国情怀相比,《六指琴魔》只有江湖恩怨,格局小了点,不过场面和气势一点也不差,尤其是配上黄霑和雷颂德师徒俩的音乐,真可谓是气势磅礴。

5、《新碧血剑》:和上面的《六指琴魔》在制作和阵容上差不多,音乐也是黄霑和雷颂德师徒所作。本片和原著相差比较大,夏雪宜和袁承志成了兄弟,两条线个人还是喜欢夏雪宜,是一个敢爱敢恨之人,虽然最后死了,不过能够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也不失为一种幸福。至于袁承志这条线,感情上面有点弱,基本上都是女孩喜欢他。

徐锦江这一次也真会玩,装疯冷眼看一切,他才是掌控全局之人,当然了,相信他除了夺取金蛇剑之外,对自己夫人也是真爱。

6、《风云雄霸天下》:刘伟强带着古惑仔全体穿越到《风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出戏,乌鸦张耀扬变成好人了,想想都比较搞笑。徐锦江这次属于客串,出演剑贫一角,说什么雄霸三大爱徒,拳、掌、腿都有了,只可惜无人懂得用剑。估计这个剑贫也就吹吹牛,根本没啥实战能力。

《风云雄霸天下》当年一出,惊艳四座,在票房上面打败了星爷和成龙大哥,夺得1998年票房榜第一名,最出彩的自然是特效,对香港电影发展有重要意义。毕竟之前的港片,在特效上面是短板,最早的尝试还要从徐克1983年的《新蜀山剑侠》开始。

7、《刀剑笑》:改编自同名漫画,刘德华、林青霞、徐锦江联合主演,他们是江湖三大高手,虽然性格不同,不过却都有一颗赤诚之心。林青霞反串依然霸气、刘德华负责耍帅,至于徐锦江,这次玩起了高冷。

整体来说,这是一部带点悬疑、搞笑元素的中规中矩武侠片,剧情有点问题,细节也没把控好,倒是中间那几场打斗不错。当年觉得蝶舞的董玮玮比较不错,只可惜在香港影坛属于昙花一现。

8、《飞狐外传》:阵容不错,黎明、张敏、李嘉欣和徐锦江,徐锦江在这里是一个宠儿子狂魔,两父子在这里真的是搞笑源泉,差点被他们打败了。

其实本片还有一个最大的特色:台词“尺度”比较大。真怀疑黎明演的不是胡斐,而是韦小宝,同时吮吸手指那段也真是拍案叫绝。那个年代的港片虽然恶搞比较厉害,可就是喜欢,而且还不跳戏,这也许就是时代造就的吧!

除了上面介绍的八部之外,还有《新流星蝴蝶剑》等就不介绍了,相信后面徐锦江这个大宝藏会被大家一一挖掘的,话说上面的电影你们都看过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