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3件事和小桃的这句话,暗示明兰和小公爷之间,明兰更深情

记忆还停留在离开扬州时,暗夜的船上,明兰凄厉痛哭。

一转眼,明兰却已经成了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那个淑女了。

小公爷一边与盛家主君说话,一边偷看与女伴玩乐的明兰,小跟班不为及时用衣角挡住了小公爷视线。

到底是谁先动情的,或许只能说,是山月不知心底事。

但,真的是观众表面看到的那样,小公爷步步追,明兰步步退吗?

小编觉得根本不是这样的。

以下用3件事佐证小编的看法。

小公爷出现,是在盛府孩子们都成年后。

大家热热闹闹聊着玩着,小公爷偷偷地看着。

这个举动,将两人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情拉开序幕。

对于小公爷的偷看,明兰自始至终置若罔闻,她仿佛永远在用心守住某个安全的方寸之地,绝不迈出哪怕一厘米。

后来,小公爷手帕丢了,全府上下一通寻找。

明兰的女伴,也就是邓莎演的角色,表示很无趣,不就是很小的一件事嘛,这小公爷何至于如此做作呢。

明兰却不这么看,她高度评价了小公爷这一举动,称这样做是心思缜密的体现,更是解决这件事情的周全之策。

其实这些话,不止是表露明兰聪慧这么简单,这些话透露出很重要的另一层意思:说明明兰其实一直在关注着小公爷。

不留心,不关心,不思虑,不揣摩,是很难那么精准描述一个人的。

而且明兰一向是希望活得隐形的人,即便是跟小桃,她其实也说得不多,大约说来说去也不过是要如何在这盛府小心活着。

但,她对小公爷手帕丢失这事,除了参与讨论,还一路仔细分析出了真正拿手帕之人,会是什么人,这与其说是想表现她的聪慧,不如说是,她很关心身上发生了这件事的小公爷,以及,还有谁也在爱慕着小公爷。

第二件事,是明兰与小桃说起小公爷。

她看上去云淡风轻,其实内心早已千回百折。

如果一个人是真的不在意一个人,心里没有一个人,她不会惆怅地将对方比拟成雄鹰,而自己是屋檐下小雨燕。

正因为渴望,正因为设想过,正因为一次又一次思量了,所以才这么落寞,这般惆怅。

按明兰的性格,她并不是攀龙附凤之人,如果对方不是她心心念念之人,想必,她看也不会多看一眼,更不会发出任何无谓感慨。但她提起小公爷时幽微难言的情绪,和脱口而出的存在于两人之间的鸿沟,看似是对小桃说,其实是对自己卑微的警醒,这恰好说明了是在意的,否则,是不置可否的态度。

第三件事,是小公爷送给明兰的金贵的笔被无奈拿给了如兰和墨兰,小公爷很生气,然后明兰做了糕点让小桃送去,并教了小桃怎么说。

结果小桃说完回来第一句话,就说,姑娘怎么会知道小公爷会回什么样的话,简直一模一样,然后把小公爷的心情变化状态描述给了明兰听。

这一模一样四个字,简直了,神来之笔啊。

明兰对小公爷的了解程度,真的是以灵魂相见的地步。

她明明可以不去说这些,让小公爷继续生气,然后他和她之间就这么凉了就可以了,但她没有,她还是让小桃去说了些话。

很显然,她想让他明白,她两之间的差距,她的难处,让他理解的同时,可能也有一层暗暗的希望,看看他能不能采取合理的合适的方式方法让两人能不受诟病无有阻碍地在一起吧。

但很显然,小公爷并不懂明兰的心思,他只一味觉得对方拒绝了,自暴自弃地生闷气。在之后也还是原来的样子。

而小跟班不为提到他娘时,他突然就害怕迟疑的态度,也从根本上暗示了他和明兰之间,注定悲剧的结果。

但无论怎样,明兰心里有过他,而且还是深深地有过,这是不争的事实。

明兰看人,是用心在看。喜欢一个人,也是用心在喜欢。即便她没抬眼,即便她不正视,但她的心,曾经一直在他身上啊。

大家觉得是不是这样呢,欢迎留言交流。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