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生下胧月后,为何把她交给敬妃抚养,没给情同姐妹的眉庄?

在《甄嬛传》中,女主甄嬛聪慧明艳,因为长得像纯元皇后,在美女如云的后宫独得皇上宠爱。但是后宫充满了勾心斗角,皇帝的心思像翻书一样,变得很快。最终,甄嬛跟皇上渐生嫌隙,加上父亲入狱,她心灰意冷,备受打击。甄嬛在诞下胧月公主后,就要出宫,她把小公主交给了敬妃抚养。看到这里,想必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甄嬛跟沈眉庄关系很好,她为何不把小公主交给眉庄呢?甄嬛是何等玲珑之人,她知道一步走错,就可能会影响女儿的命运。她这么做,其实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敬妃跟华妃的资历差不多,两个人是一个时间入宫的。虽然后宫中年轻漂亮的姑娘层出不穷,敬妃不受宠,但她的地位摆在那里,不是轻易能撼动的。要知道,敬妃入宫已久,能在华妃、皇后等人的厮杀中生存下来,还是有真本事的。另外,“敬”字也能说明她的地位。敬妃在后宫中看似与世无争,实际上,她能换来现在宁静的生活,少不了心机和手段。敬妃的地位不可撼动,她有本事保护好小公主。

沈眉庄虽然跟甄嬛情同姐妹,但她也是刚进宫的新人,没什么地位,不一定能在血雨腥风的后宫中生存下来。如果沈眉庄失宠了,那么小公主是不是也等于被打入冷宫呢?沈眉庄肯定会用心照顾胧月,但势必有很多人对她虎视眈眈,想通过对付小公主来把她拉下水。另外,沈眉庄看清了皇上的真面目,觉得他凉薄无情,不再对他抱有任何幻想了。沈眉庄地位低,没什么特别高的名分,是不能抚养小公主的。就算她能抚养,但她还处在大好的青春年华,往上晋升才是重点,而不是把精力用在照顾孩子上。

端妃跟敬妃的关系很好,必要的时候,两人会联手保护小公主。以上是小编的看法,你的看法是怎样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