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一戏成名,周星驰赞她演技,当红时读书隐退,长大后认不出!

童星,一直都是娱乐圈里面一个让人欢喜又遗憾的部分,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伤仲永的情况,但同样欣喜很多人成长为娱乐圈里的中坚力量。近些年出于对孩子的保护,很多星二代主导的综艺很多都胎死腹中,但影视作品中总是免不了这些角色。《家有儿女》中的杨紫、张一山、尤浩然算是比较有代表性的童星了,国民度也是相当的高,前两年张一山通过《余罪》大红并成功转型,而杨紫今年则通过《香蜜沉沉烬如霜》以及《天乩剑》收获高人气,唯独尤浩然起点最高,受困于颜值最终被市场淘汰。今天要说的这位是很多人在80、90年代的香港电影中经常看到的一位童星,她7岁出道,合作过刘德华、周星驰、冯宝宝、沈殿霞等大牌明星,尽在娱乐圈活跃了8年就因为学业退出娱乐圈,再见到她的时候已经是路人模样了。她就是关佩琳。

喜欢看香港电影的朋友对关佩琳应该不会陌生,因为她演出的几部作品还是相当经典的。她的第一部作品虽然只有不到一分钟的戏份,但已经让她被很多导演认识了。7岁的时候她加入了王晶执导的电影《魔翡翠》的拍摄,这部影片的两位主演刘德华、张敏。尽管戏份远不如另一位童星小小彬的爸爸小彬彬,但她还是在不久之后接到了主演《八喜临门》的机会,她在里面饰演的是“吴家”最小的女儿“小魔怪”吴奈,人如其名,非常古灵精怪。这部剧她搭档的是吴耀汉和冯宝宝。

第二部戏就让她收获了很高的人气,一时之间关佩琳成为了当时炙手可热的童星,多部电影邀约纷至而来。一年之后她就演出了她的代表作《富贵逼人》,她在里面饰演的是“肥姐”沈殿霞的女儿“招弟”。这部小成本电影最后反而收获了不错的效果,之后就推出了续集《富贵再逼人》、《富贵再三逼人》,成为香港系列电影的经典。凭借着这个系列奠定了关佩琳在香港童星届的位置。之后的关佩琳又客串了《单身贵族》和《合家欢》。

如果还要提关佩琳的一部代表作的话,那和周星驰的这部《望夫成龙》就应该上榜。她和周星驰、吴君如搭档,创造了一些经典的桥段,其中一场在办公室骂周星驰扮演的“石金水”的戏让大家再次见识到了她的演技,是完全超出年纪很多的表演。那一年她也不过11岁。15岁的时候,关佩琳在拍完《伴我同行》之后就因为学业退出了娱乐圈,成为一名普通的学生,现在已经成为了某航空公司的员工。她最近一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应该是16年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

虽然现在已经39岁的关佩琳混迹在人群之中也再找不到了,可是这就是她的选择,没有对错或者好坏,只有自己喜欢不喜欢。她也是过得越来越轻松惬意了,这就已经足够了。而她曾经留在荧幕上的那些经典角色已经足够让大家记住她了,这就已经是做演员最大的成功了。希望她以后能够越来越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