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12年,刘亦菲《神雕侠侣》评分上升,网友:都怪黄晓明!

2019年,一大波翻拍剧将上映。其中最受瞩目的当属《神雕侠侣》了,仅仅公布剧照就被网友热议,可见这个IP在国人心中的超强影响力。

在《神雕侠侣》的翻拍历史上,1995年香港的TVB版,和2006年的张纪中版应该是关注度最高的两部。

1995版由古天乐和李若彤主演,一经上映便引起讨论无数。这部《神雕侠侣》摒弃了TVB在场景制作上的简陋。动作打斗设计华丽,让人印象深刻。

而古天乐无论是在气质上还是感觉上都与杨过一模一样,真实演绎了什么是“一见杨过终身误”,被誉为是“最帅的杨过”。

古天乐版《神雕侠侣》放映10年后,大陆也终于有了自己的《神雕侠侣》,由张纪中总制片,黄晓明、刘亦菲分别出演杨过、小龙女。

张纪中版《神雕侠侣》在选景、选角上采取了一贯的大明星、大制作模式。剧组选择了九寨沟、雁荡山实景拍摄,完成了终南山、绝情谷等重头戏份。

年方17岁的刘亦菲,在小龙女里奉献了演绎生涯的颜值巅峰。为了更好的诠释戏份,刘亦菲除了打戏不用替身,还尝试了火中吊威亚,寒冬潜水等高难度戏份。

这部戏让刘亦菲继《天龙八部》中的王语嫣之后,继续奠定了“神仙姐姐”的美称。开播后收视率一路飘红,但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特别是饰演“杨过”的黄晓明,认为他的表演和古天乐差距甚远。

而两部《神雕侠侣》在豆瓣上的评分也是高下立判。1995版在豆瓣上的评分高达9.0分,评分人数达到了9万余人,实实在在是一部国民级的神剧。

同样大红大紫的刘亦菲版,在豆瓣上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一直都只有6.0分多,

直到最近才上升到了7.0分。

同样制作精良的两版《神雕侠侣》,为什么评分差距如此大呢?不少网友都分析出了其中的原因:都怪黄晓明出演。

其实黄晓明表演的杨过,在中年之后还是很有看点的,主要是前期的浮夸影响了观众的评判,你觉得呢?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