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红楼梦》剧中温婉的她,多年后暴瘦三十斤,得知自己绝症没哭

87版《红楼梦》是一部古典剧作,随着时间的流逝,这部作品,愈加珍贵,成为不可跨越的经典,剧中很多演员,每一个都成为经典,比如陈晓旭的林黛玉,欧阳奋强的贾宝玉,张莉的薛宝钗,邓婕的王熙凤,袁枚的袭人,安雯的晴雯……每一个都栩栩如生,就像从书中走出来的一样,非常符合剧中的人物性格特点。

她,在剧中饰演了一个温婉大气的女子,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多年后暴瘦三十斤,得知自己可能得了绝症,没有哭,幸亏只是虚惊一场。她,就是87版《红楼梦》薛宝钗的扮演者,张莉。

张莉本来无意于进红楼剧组,在陪别人面试的时候,被选角导演王贵娥相中,感觉这个女孩子很特别,试了一段戏被选入剧组。本来张莉试戏的是紫鹃,后宝钗组的候选人都不适合,就让张莉饰演了宝钗,张莉给我们饰演了一个活灵活现的“宝姐姐”形象。

拍完《红楼梦》后,张莉塑造了一个深入人心的宝姐姐形象,笼罩在 “宝姐姐”的光环下,她身边一个老师说,你这样整天在宝姐姐光环下,是很难真正成长的,要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才能重新成长。于是,张莉上完大学,选择了出国,来到一个完全不熟悉的国度选择重新开始。

后来,张莉转战开始投自己房地产,又一次因为投资上的失误,加上当时房产在走下坡路,于是赔的血本无归,前期的投资拿不回来,张莉很痛苦,心情很郁闷,她又是一个很内向的人,不善于发泄,很多事情都憋在心里。那段时间,她的胃开始疼,莫名其妙的暴瘦,瘦了有将近三十斤。

周围的朋友,看她越来越瘦,下巴越来越尖,简直比林妹妹还瘦,于是,就建议张莉去医院检查一下,张莉就去了加拿大一个很著名的医生那里看病,当时医生看了以后,让张莉马上住院检查,认为张莉是癌症。住院后,张莉接受了所有的检查,可是,却没有检查出任何病。

张莉看到医生的表情,看到这位医生和其他医生会诊的时候,意识到了自己可能得了绝症。可是,张莉没有哭。她选择了坚强的面对,她心想,自己的人生还有多少天,不知道,人生剩下的这些时间,要好好珍惜剩下的每一分钟。在住院两个星期后,医院还是没有检查出张莉的病情,张莉要求出院,可是医生不同意,张莉就办了出院手术,偷偷溜了。

出院之后的张莉,在身边亲友的支持和鼓励下,张莉的身体慢慢地恢复了健康,心情也越来越欢悦。幸好,只是一场虚惊。在87版《红楼梦》剧组二十五年聚首的时候,张莉讲出了自己这样一段经历,让我们感慨宝姐姐的坚强和勇敢。

87版《红楼梦》不但电视剧让我们百看不厌,有一种美的享受,剧外每一位演员都牵动着我们观众的心。希望宝姐姐越来越幸福,身体不要再出现问题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