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她曾经是婢女背叛主子,如今也尝到了被婢女背叛的滋味!

曾一萱饰演的阿箬是如懿的陪嫁侍女,跟随着如懿从潜邸一直到宫里,一开始,她对如懿也是忠心耿耿的,但是后来为了自己的爱慕虚荣和家族的利益,才选择卖主求荣,背叛如懿的。

如果她知道自己一直只是一个宫女,她可能不会背叛如懿的。但自从知道自己的父亲桂铎因为治水对朝廷有功,被皇上赏识升为知府之后,知道自己的身份不仅仅只是娴妃身边的大宫女,还是官宦人家的小姐身份时,想法就变了,就有点飘飘然了,就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了。

因为太过招摇,忘记了自己在后宫里的身份,被如懿数落了几句,就很不高兴了,认为是如懿有意在皇上面前打压她,而且还自认为皇上也喜欢她,会纳她为妃呢?但是如懿却挡她的路,如何不怨呢?

阿箬的父亲虽然有能力,但是却在慧贵妃的父亲高斌手下任职,俗话说,县官不如现管,她父亲的前途命运却掌握在高斌的手里,所以,尽管贵妃还让她在雨中罚跪,但为了家族的利益,最后还是和贵妃沆瀣一气,诬陷如懿,背叛自己的主子。

阿箬在皇上面前做伪证,诬陷是如懿用朱砂害死了玫贵人和仪贵人的孩子,让如懿辩无所辩,尽管皇上知道如懿可能是被冤枉的,但也无从证明,只得将她打入冷宫。

阿箬如愿以偿当上了皇上的嫔妃,甚至还做到了慎嫔的位置上,但是皇上只是为了留下她,作为日后为如懿洗清冤屈的活证据而已,从没有真正临幸过她。

如懿在冷宫呆了几年,也逃过了阿箬等一伙人的暗枪冷箭,终于从冷宫出来了。

如懿从冷宫里出来,就说明如懿是冤枉的,那当年阿箬说的话就全部是谎话。

贵妃怕阿箬攀咬自己,就以阿箬的两兄弟性命相威胁,逼迫阿箬担下所有的事。

阿箬身边有一个叫新燕的婢女,应该就是贵妃安排在阿箬身边的人,也背叛了她,也让她体验一下被身边的人背叛的滋味。

皇上问阿箬砒霜是谁下的,阿箬不承认,婢女新燕说,主心里一直记恨娴妃娘娘,一直想除掉娴妃娘娘,所以她要阿箬承认了这件事就是她做的。

砒霜原本就是如懿为了出冷宫,自己给自己下的,阿箬当然没有做过,新燕这样说,无疑就是诬陷她,但是她也无从辩解,终于体验到了被人背叛的痛。

阿箬终究是咎由自取,你能背叛主子,总有一天,也有人会背叛你,这就是因果循环,报应不爽,怨不得别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