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跟朱琳谁符合你心中女儿国国王的形象?

在小说《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在女儿国有一段令人哭笑皆非的遭遇,有人说,女儿国是西游记里最华美的一幕,至今百看不厌。女儿国最精彩之处,莫过于六根俱净不近女色的俊美唐朝和尚竟然也动了凡心。

在两人独处的片刻,女儿国国王问唐僧:难道你就不看我一眼?唐僧满头大汗。她又问:你难道真的不喜欢我?唐僧停顿了许久,才说出那句值得玩味的话:我已身许佛门,倘若来世有缘份……

而这作为86版《西游记》里最出彩的一笔,在大多数剧迷记忆里,当属端庄又娇羞的朱琳那般模样,她表演的女儿国国王缠绵如水、仪态万方、兰心蕙质、明媚动人,一个眼神就把对唐僧的一见倾心演绎得淋漓尽致,“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的旋律响起,还是能让人心尖微颤。

不管走到哪,女儿国国王都是朱琳甩不开的话题和标签,因为她已经成为观众心目中的经典。但她并不因此苦恼,直言,“一个人一辈子演无数角色,大家能记住一个经典形象就不错了。”

而赵丽颖在《西游记女儿国》的扮演十分有灵气,一颦一笑都由内而外透露着一股子灵气的她,仿佛山间不食烟火的小精灵误入凡间。加上精致的服饰和妆容,唯美大气,给人一种俏皮可爱的感觉,满满的“少女感”,没有一丝妩媚成熟。

可是要知道《西游记》原著中对女儿国国王的形容是这样的:“眉如翠羽,肌似羊脂。脸衬桃花瓣,鬟堆金凤丝。秋波湛湛妖娆态,春笋纤纤妖媚姿。斜红绡飘彩艳,高簪珠翠显光辉。说什么昭君美貌,果然是赛过西施。柳腰微展鸣金佩,莲步轻移动玉肢。月里嫦娥难到此,九天仙子怎如斯。宫妆巧样非凡类,诚然王母降瑶池。”

所以对比之下,小编认为朱琳才是那个女儿国的国王。

END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