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杨洁一眼相中的猪八戒,因腕儿大错过西游,却成就了马德华

此人是杨洁一眼相中的猪八戒,因腕儿大错过西游,却成就了马德华

大家都知道西游记这部电视剧,本身就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上世纪的西游记还一直只存在于戏曲和小说中,并没有真正搬上屏幕。直到86年,一部电视剧版的西游记横空出世,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据说,是那时候人们最喜欢看的电视剧,没有之一。它就是杨洁导演的86版西游记,直到今天,这部电视剧依然被人们所津津乐道,称它为经典中的经典。当然,这部剧能获得这么高的评价,不单单是西游记本身吸引人,也要归功于杨洁导演,以及西游记的几位主演。是他们用专业的演技,认真的态度,完美的诠释了这部剧。

今天,再回过来看这部剧,其实拍摄之初是非常艰难的,不仅演员难找,经费也是个问题。幸亏杨洁导演有着自己的坚持,极力促成这部剧的拍摄,否则西游记还不知道哪一年才能走上银幕。在拍摄之初,其实还发生过一段小故事。当年,西游记的主角,孙悟空,唐僧,沙僧,等演员已经确定,唯独猪八戒迟迟没有定下人选,眼看开拍在即,急的杨洁导演到处找人,各大剧场都跑遍了。最终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当时比较出名的演员,却因为一些原因错过了。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且听小编慢慢往下说。

大家都知道杨洁是央视戏曲导演,对于戏曲演员,有着一定的偏爱。所以在考量猪八戒这个角色谁来演到时候,是慎之又慎。毕竟是四大名著,杨杰也是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所以对选角上面,非常严谨。在跑遍了大半个比较出名的剧院后。杨洁导演终于找到了一位演员,这个演员是京剧演员,功底非常扎实,杨洁导演一眼就相中了他,他叫孙桂元。老一辈人可能认识他,在当时,是中国京剧院的台柱,名气非常大,所以剧院看杨洁导演来要人,就百般推辞,拒绝了杨洁导演。当时,孙桂元本来就是一个大腕儿,非常有名,让人家去演猪八戒,恐怕他也是不愿意的。孙桂元不能参演,让杨洁导演很遗憾,直叹,这对双方都是个损失。

但是这孙桂元来不了,西游记还得拍啊。所以杨洁导演广撒网,开始海选。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演员前来面试,而且不乏有优秀的,但是杨洁导演在仔细了解过后,依然拒绝了。杨洁导演心里有自己的标准,即使西游记开拍在即,也不能因为时间紧迫而降低标准。时间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了,而关于猪八戒这个角色的演员还迟迟没有定下来,整个剧组的人都很着急,盼望着杨洁导演赶快定下人选。

还好,皇天不负有心人。杨洁导演终于找到西游记中猪八戒真正的饰演者,他就是后来的马德华老师。据说马德华来面试的时候,杨洁导演一开始是看不上的,倒不是说马德华老师的功底不扎实,而是形象上有所偏差。因为要演猪八戒,所以是需要一个稍微胖一点的人来演,而当时马德华老师偏瘦,所以最初,马德华老师并没有被杨洁导演看中。可是后来,马德华老师用他的诚意打动了杨洁导演,他不断的来展现自己的才艺,以及对于西游记的理解,所以最后杨洁导演被他的这份坚持所打动,就答应他演猪八戒这一角色。

后来事实证明,马德华老师的确和猪八戒这一角色有缘。他在剧中的表现然后杨洁满意,将猪八戒演得活灵活现,这一点想必大家也都有目共睹。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马德华老师在演西游记时,其实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罪。就连妻子重病住院,马德华老师也没有在妻子身边陪伴过。在五年的拍摄时间里,马德华老师跟随剧组走南闯北,不管天气炎热还是寒冷,他都必须带着猪八戒的那一套假道具,整整陪着孙悟空,沙僧,唐僧,度过了五个春秋。在这五年里,马德华基本上很少回家,因为在进剧组之前,他就给导演杨洁承诺过,说他一定会演好猪八戒这个角色,所以他用他的坚持,演完了西游记,塑造了这部无人能超越的经典。

最后小编想说,虽然杨洁导演错过了孙桂元,但是全命中注定的选择马德华老师。历时五年时间,他们的心血没有白费,不管是杨洁导演也好,还是西游记中的几个主角演员也好,他们都完美得融入自己的角色,让西游记这部名著,得以以更加生动形象的方式传达给人们。在此,小编要对他们说一句谢谢,是他们带给了我们儿时最美好的回忆。对此不知道各位看官是怎么看待的,欢迎在文章下方积极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