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价六小龄童:从全民偶像到全网描黑,真让人唏嘘

本来在腾讯对六小龄童老师这则采访没有出来之前,小编还认为六小龄童老师其实并没有想想得那么多污点,毕竟,现在什么人都可以做媒体,这阵子的“黑章金莱热潮”不吹不黑有大部分人是跟风兴起的。虽然他可能会晚年晚节不保,但那个时候的小编他作为86版至今最出色的“美猴王”,和年事已高的老人,还在相信章金莱是个真心为西游努力作贡献的人。

毕竟西游类题材游戏一直存在,他阻止不了这类游戏的面世,如果代言人找的是别人,西游形象会崩塌,所以他不是为了单纯为了钱代言,他是为了西游文化。

而且孙悟空这个角色,确实不是谁都能演,你要是觉得你演的比章老师好你可以上台比试比试。为什么他总是复读机般的每个节目都讲一次。重要的事情说几遍都不为过。他,章金莱,只是在想维护西游文化,不被随意乱编。他热爱西游,他没有错。

戏说不是胡说,改编不是乱编。难道又有错?妖精跟孙悟空谈恋爱?如果任由乱改乱编,西游给我们下一代的会是什么样子?我很喜欢周星驰,也很喜欢大话西游。但就大话西游所带给西游文化的负面影响的确是存在的,毋庸置疑的。(当然这里面有一定程度理性分析,但是也仅仅局限于这则采访没有出来之前……)

章金莱老师已经快成为全网黑,他应该是被戏谑和扒得最彻底的明星。而且,以这样的高龄被彻底扒光,实在是很难不让人不唏嘘。

因为有过对86版《西游记》神圣的少年情结,所以对于这些演员,导演都充满了尊敬。猴年春晚,相信也有不少网友是力挺他上的。毕竟,在当时,这也算得上是乐事一件。而且,当年的《艺术人生》做了西游记,红楼梦等等电视节目的剧组团圆,很是催泪。

章金莱有没有做错事。这是肯定的,各种复读机式的强调自己,各种没有下限的广告营销,各种饥不择食的代言,售卖。他作为孙悟空的扮演者,但是已经被名誉和名利所束缚。不同于五指山,这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都是一种无解的诱惑吧。

但是关于杨洁导演对他们芥蒂,以至于不愿意再看《西游记》,对比了很多知识,想来这一条应该有误。真实的情况应该是,杨洁因为坚持拍《西游记》,没有得到央视一些领导的支持,在受到一些好事者的举报(说杨洁带领剧组游山玩水,浪费国家经费),又不信任于她。这使得杨洁在拍完西游记以后,很少参与后期的商业活动。而作为剧中的核心演员,马德华章金莱之流,因为苦于拍摄艰难,片酬少有之久,在没有过多沟通下,就倾向于支持领导,才换得他们可以肆意做广告走穴的机会。

简单来说,马德华他们,为了利益,背弃了杨洁导演。但是杨洁导演真正不肯谅解的,是那些人。

所以,续集拍摄,杨洁导演原谅了部分成员,保留了一定自己不原谅的权利。这也就是为什么章金莱得以继续出演孙悟空,以及参与到各类和杨洁导演同台的见面活动,还有丧礼的原因。

杨洁导演对这些人的确有不满,但是以她的胸怀,并没有到不相来往的地步。

这一点,是网友偏颇的认识,强加的导读。至于“灵堂卖片”这件事情,这就属于章金莱典型的脑残,智障行为,这个毫无辩解的余地。

其实,对于章金莱来说,有过事业高峰,有过强大的群众粉丝基础,他有了荣誉,崇拜。在如今网络盛行骂他的时候,他要做的,不是辩解,不是觉得自己已经是斗战神佛,网友都是无理取闹。

这样一个全民偶像,到网民狂欢踩踏的泼猴,真的是让人唏嘘。一个人,如果失去谦卑心,敬畏心。首先他会错过,继而迷失。最后就是不断的失去,还浑然不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