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版《西游记》中最大的失误,偏离原著,并误导了观众们几十年!

86版《西游记》中最大的失误,偏离原著,并误导了观众们几十年!

每到暑假都有会有很多电视剧被上映,这些电视剧陪伴了我们很多年,虽然反复被播出,但是依然热度不减。在我们从小看这些电视剧的过程中,也了解到很多的传奇人物,并且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除了还珠格格白蛇传,这种电视剧经常被播以外,最出名的就属西游记了。

西游记在我们的脑海里是几代人的共同回忆。最早的那个版本,虽然拍摄的环境和特效没有现在做得好,但是依然是非常厉害的。很多人以为看了电视剧就跟读了小说一样,但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的。电视剧毕竟是电视剧,但有影视化的效果,和小说里的描写还是有出入的。在电视剧里有一个小细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其实他和小说里的记载是不一样的,属于是一个失误。但是在当时的环境和条件下,能拍出这样的经典,已经是非常不容易了,我们也不能对他们要求太严格呀。

在保证小说完整度的同时,又拍出这样的经典,当时的剧组可以说是非常的不容易了。如果说没有看过小说原著的,在电视剧里是发现不出来的,但是一旦只看过小说的人看电视剧,就会发现这些细节。那么电视剧里拍摄失误的一个细节也就是和小说有不一样的地方的是哪一个呢?

我们都知道,西游记里孙悟空是一直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和母亲是谁,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在天地之间诞生了。但是他有一个好学的心,他一路上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求学终点,那就是拜菩提老祖这个师傅,在跟菩提老祖学习的过程中,也由于他自己天生就很聪明,他学会了很多的本领,超出了常人。之后她又得到了自己的神器金箍棒,就更无法无天了。

因为他的能力太强,玉帝为了牵制他的能力,所以就安排他到马厩里照顾马。在之后一系列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孙悟空受不了这样的侮辱,她的自尊心受挫了。所以他就一路反上了天宫,那么多天兵天将都拿他没有办法。就这样,他一路闯到了南天门,吓得玉皇大帝赶紧躲了起来,因为太过于着急,看到眼前的桌子就直接躲了进去,吓得玉皇大帝连忙派人把如来佛祖请过来。

可是在小说里就不是这样记载的,在小说里,孙悟空还没有到达天宫,玉皇大帝就已经把如来佛祖请来了,所以根本不存在,吓的躲起来这一说。说起玉皇大帝,可不是谁都能做的。普通神仙,要想成为神仙,还得经过在凡间几千年甚至几万年的历劫,更不要说统领那么多神仙的玉皇大帝了。

玉皇大帝的每一次都要经过几万年的修炼,在这些修炼的过程中,他的忍耐力和实力都在增加,他的法力不是任何人都能企及的。所以说玉皇大帝并没有电视剧里那么的懦弱与无能,虽然孙悟空天资聪颖,并且学到了很多的本领,再加上神器的加成,孙悟空确实很厉害,天宫里普通的神仙和天兵天将,根本就拿他没有办法。

可就算是这样,玉皇大帝的地位也是不可动摇的,玉皇大帝能有今天的成就,完全是靠自己的努力,经历了万千的磨难,才得以修成这一天。玉皇大帝的资历比孙悟空要多得多,所以说,就算孙悟空把天宫搅得混乱不堪,玉皇大帝也会有办法来应对。电视剧在这个细节上处理的就不对,之所以这样写,就是为了塑造我们主角的光环,来凸显主角的人物形象。虽然电视剧和小说有些不一样,但是也是有参考价值的,我们还是应该对他抱有积极的态度。面对86版《西游记》中最大的失误,偏离原著,并误导了观众们几十年!你们对此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