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炒啥肉,都不要加“它”,既浪费了食材,做出来味道还发苦!

不管炒啥肉,都不要加“它”,既浪费了食材,做出来味道还发苦!

现在咱们的生活条件都好了,基本上每天都会吃一顿肉类,肉类能很好的补充蛋白质,并且吃起来香,有嚼头,所以很多人爱炒肉吃,但是在炒肉的时候,为了使肉的口感更丰富,咱们也会用到许多香料,来提升口感。

但是你们知道吗?不管炒什么肉,都不要放一种香料,那就是“花椒”!花椒这香料很特别,不仅是增味料,同时还是一种补品,前面也多次介绍了花椒的作用,花椒虽好,但是却万万不适合用来炒肉,不管炒什么肉都不合适。

先来说说花椒的作用。花椒常常用来给肉类食材去腥,同时炖牛肉的时候加花椒,可以增加鲜香味,还有助于增加人的食欲。咱们腌猪肉,腌羊肉牛肉,都可以用料酒、花椒和生姜片来腌制,可以起到很好的去除腥膻味的作用!

那炒肉为什么不可以加花椒呢?首先花椒味道重,炒肉的时候直接用花椒炒,味道容易发苦,并且炒出来的肉会发黑发柴,不好吃;其次用花椒炒肉,还容易把肉炒焦,外面已经炒黑里,里面还不熟,不仅浪费了食材,还破坏了口感。

所以其实花椒更适合用来炖肉和做卤汁,炖羊肉时就必须用到花椒了,不仅可以去腥膻味,还能给羊肉增加鲜香的口感。如果是炒猪肉,就千万不要用花椒了,炒出来的肉保准发黑发苦,难吃极了。炒牛肉时可以用到花椒,不过要把花椒煸炒出香味以后捞出来,再下牛肉炒。

其实所以的香料,主要的目的就是给肉类增香提色了,花椒适合腌肉来去腥,适合炖肉来增香,就是不适合用来炒肉,这一点你们知道吗?你们有什么不同的见解,也欢迎留言分享,说说你们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