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龙套演员到喜剧之王 王宝强的演员之路就是一部奋斗史

20年前,星爷以一部《喜剧之王》记录下了自己作为一名演员的心路历程,让人看到了他的认真与坚持。

20年后,星爷带着《新喜剧之王》归来,想把这份对演绎事业的态度传承下去,而能够胜任这部电影的演员自然是得到了星爷的高度认可,所以大家也非常好奇影片的男主究竟是由谁来饰演。

不过似乎是猜透了大家的心思,电影的保密工作做得十分到位,留足了悬念,甚至首发海报上都只是一个卡通人物背影。

11日下午,星爷终于带着影片男主现身《新喜剧之王》的发布会现场,而这个星爷钦定的男主正是——王宝强。

在发布会上,王宝强回忆了自己跑龙套的那几年,饥一顿饱一顿、住大通铺,往事心酸,但他说星爷的《喜剧之王》在最艰苦的岁月里给了他激励。

谈及自己对于从跑龙套做起的感受,王宝强更是说:跑龙套的人很多,那么茫茫人海为什么能被人选中,就是看谁够勤奋,够努力,看谁能坚持到底。

这就是王宝强的可贵之处,永远将努力奋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这不正是《新喜剧之王》所追求的精神吗?

星爷被问起为什么选王宝强做男主时,星爷说,因为要找个明星,又是要跑过龙套的,这只能是王宝强了,又是巨星,又是龙套。宝宝紧接着说,其实我是一个演员。星爷说,巨星龙套演员。哈哈哈哈~可见现场氛围逗趣十足!

男主的人选,其实对于影迷来说,可以说是既惊喜又在意料之中。

惊喜的是,星爷和王宝强作为中国喜剧届两个不可多得的好演员,此前从未合作过,首次搭档,肯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意料之中则是因为,纵观整个华语演艺圈,似乎没有人比王宝强更适合这个角色,他自己就是当之无愧的“新喜剧之王”。

王宝强小时候因为看了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从此立志要做一名演员。

6岁,他就开始学习武术,8岁开始,在河南嵩山少林寺当了6年的俗家弟子。在这6年里,王宝强每天刻苦训练,一年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放假回家。

而他之所以能够忍受住这份艰苦,只是为了圆一个演员梦。

20岁,王宝强开始到各大剧组闯荡,但是一没名气,二没资本,有的只是一身武艺和一腔热情,所以他只能从武替和群众演员做起。

武替这个工作大家都知道,所有危险的、辛苦的工作都由他们来做,但是却不能露脸,说是演员,其实更像幕后。

而这份武替的工作,王宝强一做就是3年,却毫无怨言。

直到2003年,他才被《盲井》剧组选中,担任主演。

这部电影为王宝强赢得了包括金马奖最佳新人、法国杜威尔电影节“最佳男主演”、曼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等多项国内外大奖。

有梦的年轻人总是幸运的,因为在《盲井》中的精彩演出,越来越多的资源找上了王宝强。

04年,他因为出演冯小刚的《天下无贼》打开了知名度,大家都记住了一个略显木讷但又真诚坦率的傻根。

06年,王宝强从大银幕转战小屏幕,成功地在《士兵突击》中饰演了许三多一角,质朴的军人形象深入人心,他的事业开始腾飞。

在之后的几年里,他陆续出演了《集结号》《我的兄弟叫顺溜》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影视剧。

此时的王宝强已经是家喻户晓的明星,他完全可以舒舒服服地继续演同类角色,但是他并没有让自己的演艺事业绝步于此,而是勇敢地跨出了自己的舒适圈。

2010年,王宝强和徐峥共同主演了《人在囧途》,一时间惊艳四座——原来中国还有这么浑然天成的喜剧演员!

而在这部影片中,王宝强所表现出来的执着和坚持,其实正是他身上所固有的品质,虽然演的是个“麻烦精”,但是却让人无法讨厌,甚至觉得非常可爱。

在这部电影之后,王宝强为自己的演艺道路开辟了一条新道路——喜剧。

《囧》系列、《唐人街探案》系列、《一出好戏》······一个又一个鲜活的喜剧人物在电影里被他完美诠释。

虽然被称为88亿影帝,但难能可贵的是,王宝强身上的那份质朴从未改变。无论是参加综艺节目,还是根据圈内好友的描述,王宝强始终是低调谦逊、脚踏实地的。

纵观王宝强的经历,从跑龙套的小角色做起,对自己、对角色始终负责到底,最终成长为中国喜剧届不可撼动的好演员,这不正是星爷当年在《喜剧之王》里讲的故事吗?

在发布会上,王宝强还澄清,自己并不是《新喜剧之王》的男主角,而是女主角,是白雪公主,从影以来第一次当女主角。并且也是自己从影以来,拍“床戏”条数最多的一次,一天一个镜头拍了50多条,星爷满意喊停了,自己还想再来一遍。

星爷调侃说,那是白雪公主跟外国男演员的床戏。哈哈哈哈~

最后,相信有演技、有梦想还有坚持的王宝强一定能在星爷的新电影里大放异彩,成为当之无愧的“新喜剧之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