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击败四位实力巨星夺魁,被评为最水奥斯卡影帝,曾参加过二战

美国著名演员杰克·尼科尔森是奥斯卡历史上提名最多的男演员,并且其中有三次荣获最佳演员奖,他是全球公认的实力派演员,他对人物刻画非常鲜明。阿尔帕西诺主演的《教父》系列,《闻香识女人》和《盗火线》等影片火遍全球,他也多次提名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并且凭借《闻香识女人》荣登奥斯卡影帝的宝座,他绝对是美国影史上难得的实力派演员。达斯汀·霍夫曼相貌平平,身高也只有1.66米,但是他是一位享有盛誉的电影表演大师,他能够完美的塑造每一个不同的角色,因此在好莱坞他有着“变色龙”的美称。阿尔伯特·芬尼曾四次提名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虽然没有一次获奖,但是他的演技得到了观众和影评人极高的赞扬,他从影四十余年,塑造了无数个经典角色。

杰克·尼科尔森、阿尔帕西诺、达斯汀·霍夫曼和阿尔伯特·芬尼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好莱坞的实力派巨星,他们四位都是靠演技征服观众。不过好莱坞这四位演技大咖在同一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上败给了同一个人,他们同时败给了《老人与猫》的主演阿特·卡尼。

1975年,第47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在洛杉矶音乐中心举行,当时共有五位演员入围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他们分别是达斯汀·霍夫曼《连尼传》、阿尔·帕西诺《教父II》、杰克·尼科尔森《唐人街》、阿尔伯特·芬尼《东方快车谋杀案》和阿特·卡尼《老人与猫》,最终阿特·卡尼凭借影片《老人与猫》中的哈里一角一举击败前四位,夺得奥斯卡影帝头衔。

杰克·尼科尔森、阿尔帕西诺、达斯汀·霍夫曼和阿尔伯特·芬尼四位演员,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就已经是被公认的实力派巨星,而阿特·卡尼的名气和演技相比于前四位,要相差很多,因此他在1975年击败好莱坞影坛四位实力雄厚的大明星夺得影帝,成为当时奥斯卡一大冷门,更是令观众大吃一惊。许多影评人以及观众在当时并不看好阿特·卡尼,更是不会想到他能够夺魁。

1975年,《老人与猫》这部影片让56岁的阿特·卡尼荣获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的同时,也使他知名度大增。阿特·卡尼活跃在影坛之前,曾是一名战士,并且还参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著名的战役之一诺曼底登陆。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当中,曾在挪威中弹负伤。

2003年11月9日,阿特·卡尼在康涅狄格州的家中去世,享年85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