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皇后有怀孕的秘方,为什么不自己服用,却给了安陵容?

皇后为了让安陵容帮自己争宠,把怀孕的秘方给了安陵容,让安陵容成功地怀上了皇上的孩子。那她为什么不自己服用,而要借助安陵容来争宠呢?

最重要的原因是皇后岁数大了,年老色衰,已经没有了争斗的资本。皇后年轻的时候抱着死去的孩子的尸身在雨中走了一夜,那时候,皇后的身体受了风寒,以致后来总是头疼生病,也许这就是皇后后来一直没有孩子的原因吧。皇后年龄越来越大,后宫里年轻美貌的女人到处都是,皇上对她早就不感兴趣了,她总是在皇上面前提起纯元皇后,就是利用死去的纯元皇后的面子给自己争宠。皇上念及对纯元的旧情,才对皇后相敬如宾。

华妃得宠的时候,处处顶撞皇后,皇后隐忍不发,因为那时候华妃娘家势力庞大,没有人追随皇后,后来,眉庄和甄嬛得宠,皇后想笼络她们,又怕她们不受自己的控制,只好离间安陵容和她们之间的感情,拉拢安陵容。因为安陵容在宫中势弱,需要皇后的庇护。自从皇后救下安比槐,安陵容知道,在这个皇宫,唯一可以庇护自己的就是皇后,所以就下定了追随皇后的决心。

安陵容知道自己只是皇后的一个棋子,皇后开始不想让她怀孕,她就乖乖的喝下避子的汤药,也从来没有想过怀孕生子来争宠。后来,因为父亲出事了,为了挽救父亲的性命,安陵容去求皇后,皇后给了她怀孕的秘方,希望能借孩子救助父亲。她们都知道,安陵容的身体是生不出健康的孩子的,只不过借这个孩子争一争罢了,孩子的死活她们是不会考虑的。

那时候,皇后也只是依靠太后的势力在宫中独大,她怕万一有一天太后不在了,皇后的位子就会被别人夺去,而这个人可能就是甄嬛,所以,皇后只有拿安陵容当棋子去跟甄嬛斗。 皇后算计了一辈子,从前和纯元斗,纯元死了又跟华妃甄嬛斗,只是为了自己,而太后为了保住乌拉那拉的荣耀,一直容忍皇后在后宫作恶,导致皇后做了那么多的坏事。

而陵容陷害甄嬛,除了皇后的指使,还有自己内心对甄嬛的嫉妒和恨。还记得那个天真无邪的淳常在吗?性子活泼,没事总往甄嬛那里跑,一口一个姐姐叫的好甜,甄嬛喜欢淳常在,比对安陵容还要好,安陵容心里很不是滋味。也许,从那个时候起吗,安陵容就对甄嬛起了异心,才一步步走上了敌对的立场。 后来,甄嬛算计安陵容,让她在皇上面前丢尽了颜面,被皇上打入了冷宫。甄嬛狠起来,比安陵容更狠,安陵容不堪忍受冷宫的折磨,选择吃苦杏仁自尽了。 如果当初安陵容不投靠皇后,恐怕也早就没了性命,她也是迫不得已的选择,也是一个可怜的人啊。 作者:梧桐(注: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或在评论下方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