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聂远的这个动作难度太大,也只有还珠里的她能与之匹敌

去年暑假,小编新添了一位“老公”,那就是《延禧攻略》里的皇上。不得不说,聂远老师的演技真是杠杠的,把皇上的每一个小表情、小动作都演绎得相当到位,成功圈粉无数,让不少姑娘成为了“卫龙女孩”。

说到这儿,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一个我最欣赏的细节吧——

那是在富察皇后去世之后,作为一个丈夫,皇上非常难过;但作为一国之君,皇上又要打起精神来,以天下百姓为先。所以,皇上呈现出了如下的表情:

仔细看看,他一半的脸上是悲痛哀戚的神色,另一半的脸上是平静坚毅的神色,这种“分裂”式的表情非常难演,所以说,聂远的演技确实了得。

有网友归纳道:此时的他一半是丈夫,一半是皇帝。这句话再合适不过。

这种“分裂”式的表情,小编在另一部电视剧中也见识过,那就是《还珠格格》。

那是香妃出宫的那晚,当时,她的心情也非常复杂——既有对皇上的愧疚,又有对新生活的憧憬。在马车踏出宫门的那一刹那,她闭上眼睛,双手放在肩上,向上苍祷告。

注意看她此时的表情——如果只看眼睛,会觉得她在哭;如果只看嘴,又会觉得她在笑。含香的扮演者刘丹正是通过这种“一半哭一半笑”的分裂的表情,来表达含香重获自由的复杂心情。

所以说,《延禧攻略》里的皇上也好,《还珠格格》里的香妃也好,他们对角色的诠释都是很到位的,正是因此,才有了我们喜爱的角色,和我们津津乐道的经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