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丈夫去世淡出,5上春晚的笑星如今销声匿迹,再婚女儿已11岁

讲真的,我们还是比较怀念以前的春晚,那时候的小品、相声,都留在了我们的记忆里。如今的春晚,有几个是你记住的?她曾经5次登上春晚舞台,搭档过潘长江、范伟等人演小品。正处于事业巅峰期的她,突然淡出了舞台。只因为她的丈夫因病离世,天天以泪洗面的她,花了很久的时间才重新振作,渐渐被我们遗忘了。

她的艺名叫黑妹,不知道你是否还有印象。本名戚慧,出生于山东青岛。小时候,就因为长得黑,所以有了这个外号。后来,工作以后就一直延用了下去,而她的真名除了家里人和朋友,几乎都叫不出来了。黑妹从小的表现欲就特强,但她却是毕业于青岛音乐专科学院。1988年,在全国二十城市OK带“飞马杯”演唱大赛中,她还拿过三等奖。

作为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剧团的演员,黑妹早期是以演话剧为主,也拿过不少奖。最早登上春晚是1992年,在短剧《拜年》中扮演了一名女大学生,扎实的演技,给当时央视的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便多次出现在央视的晚会和《综艺大观》中,她的脸也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1994年,黑妹搭档赵亮、王馥荔表演了小品《八哥来信》,一个淳朴的山里姑娘,梳着两个大辫子,渐渐开始有了知名度。

黑妹长得一般,皮肤又黑,不是很显眼的那种姑娘。但也正是这种接地气、自然的形象,让她变成了独一无二的她。在1998年的春晚舞台上,她和潘长江老师共同完成了小品《一张邮票》,扮演一个嗲声嗲气、有点作的台湾人,作为一个青岛姑娘来演台湾人,可以演到这个水平十分不容易。从那以后,黑妹便真正的家喻户晓了。

出名以后,她上春晚的机会就更多了。1999年春晚上她和范伟、高秀敏一起表演了小品《将心比心》,我个人觉得这个小品是她的代表作。开始的无良心态,在被真诚感动后的转变,黑妹把握的很到位,而且特别自然。还有2001年的春晚,她和黄宏、林永健主演的《家有老爸》也很出彩,演出了人间真情,家庭温馨,告诉我们要经常回家陪陪父母,钱是永远赚不完的。

虽然黑妹在舞台上总是演小品,逗大家开心,但她自己却曾陷入悲痛中。1998年,也是她事业最好的时候。她的丈夫徐染却突然心梗去世了。丈夫比她大13岁,两人是1989年拍《征婚启事》话剧时认识的,结婚多年一直恩爱有加。当时,徐染是在银川拍戏的时候突发的病,两人都没有见上最后一面。突如其来的打击,让黑妹每天以泪洗面,也从荧幕上消失了许久。后来,她在家人的开导下,才慢慢走了出来。

从那以后,她把工作重心放在了拍戏上,也出演了如《大法官》、《省委书记》、《天娇》等剧,但反响平平。如今我们很少能再看到她的身影了。在事情过去了好多年后,她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两人在2007年生下了一个漂亮的女儿,转眼间女儿都11岁了。而黑妹则很低调的生活着,偶尔上上节目,拍拍戏,更多的时间用来陪女儿,她觉得亲人才是最重要的,钱可以再赚。让我们一起祝福她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