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剧中的五大美人,黄蓉排第五,小龙女笫四,第一无人争议

说起美女,大家都会很感兴趣。金庸在小说中创造了很多美女,那么在金庸美女排行榜上名列前几名的都有谁呢?

首先,我们要考虑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样的女性是没有争议的美女呢?中国古代四大美女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可见中国古人判断美女的标准,最重要的是看旁观者的反应。那么金庸笔下哪位美女出场时,旁观者的表现谁最夸张呢?

第五名:黄蓉(出自《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

黄蓉初次以女装登场时,郭靖也把她视为仙女。但是考虑到郭靖是刚从塞外来的,这个评价说明不了问题。

不过欧阳克妻妾成群,却对黄蓉一见钟情,如痴如醉。哪怕黄蓉设下陷阱压断了他的腿,差点把他砸死,他却毫不怪罪,反而怕叔叔欧阳锋知道杀死黄蓉。不过黄蓉从来没有惊压全场的时刻,所以只能排第五。

第四名:小龙女(出自《神雕侠侣》)

大胜关英雄大宴上,小龙女登场了。当时在场众人本都在关注朱子柳与霍都,结果一看到小龙女,每个人的心头都自然而然的浮现出“美若天仙”四字来。在众人看来她身体四周仿佛笼罩着一层轻烟薄雾,似真似幻,不像是尘世中人。

而且小龙女寻找杨过时,她不知道买东西要给钱,都是拿了东西就走,结果没有一个人问她要钱。这也说明了小龙女的美貌。

最后,扮演小龙女的李若彤、刘亦菲都是大美女,不服不行。

第三名:陈圆圆(出自《碧血剑》、《鹿鼎记》)

李自成攻陷北京,俘获了陈圆圆。当时李自成与众将领在金銮殿上喝酒,陈圆圆被带到李自成面前。结果当时李自成手下个个惊呆了,全都丑态毕露。而且陈圆圆也是传说中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的美女,排第三也没有争议。

第二名:喀丝丽(出自《书剑恩仇录》)

喀丝丽第一次出场,是陈家洛看到她在湖中洗澡。当时陈家洛就感叹,凡人必无如此之美,她不是水神,便是天仙,或者就是妖精。

后来清军与回部剑拔弩张之时,喀丝丽在两军阵前出现了,结果数万人全都震惊于她的美貌,手中的武器都掉在了地上。这么牛的战绩,就问还有谁?喀丝丽的美貌也很夸张,是当之无愧的第二。

第一名:西施(出自《越女剑》)

越女剑中的阿青是一位绝顶高手,她爱上了越国大夫范蠡,而范蠡爱西施,于是阿青便要杀掉西施。

不过在阿青想对西施动手的时候,她看见西施美丽的容颜,立马被惊呆了。阿青的杀气尽失,转为失望和沮丧,再变惊奇、羡慕,以及崇敬,最后阿青还赞叹西施的美貌,就走了。

西施能让一名高手失去杀心,而且是一位女性高手!绝对是金庸笔下第一美女。而且西施还是中国四大美人之一,毫无争议。

不知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讨论区留言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