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正英拍鬼片时,现场那些不成文的规定,大家了解吗?

林正英的作品大家应该都是有看过的,虽然一直以来对于恐怖片大家都特别的害怕,但是林正英出演的那些作品都给人感觉很安心,甚至在其中掺杂一些搞笑的因素看起来也就觉得变成喜剧了。他出演的每部作品都可以被称之为经典之作,之所以能够受到这么多人的肯定跟认可,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林正英是一位香港的演员,小的时候出生在一个比较穷苦的家庭当中,由于那时候家庭条件不是很好,所以他也没有读过太多的书,辍学回家之后进了一个剧组进行学习。后来慢慢的开始认识了很多人,刚开始的林正英主要都是表演一些京剧,但是林正英的兴趣爱好并不在这里,所以后来就打算开始进军演艺圈。

没过多久,就有一家娱乐公司看中了林正英,把他签了下来,曾经林正英本来是跟着李小龙一起学习的,但是后来随着李小龙的去世,林正英只能自己一点点的努力发展。也是从那个时候,林正英开创了香港的僵尸片,他出演的那些作品当时也是受到很多人的好评的。

对于在剧中的那些武术动作,林正英的要求都特别的高,其中有很多的动作如果不合格的话,可能要重复拍摄很多次。虽然在这个过程中很累,但是结果还是比较好的,也是因为这样严格的把关,才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优秀的作品,林正英本人也是特别的开心。

但是让大家感到遗憾的是,在97年的时候,林正英由于身患肝癌就去世了,虽然迄今为止,林正英已经离开很多年了,但是他的作品都是被大家称之为无法超越的经典的,对于他在剧中的形象更是让大家记忆犹新。林正英在拍摄作品的时候一直都特别的认真,但是在拍摄的过程中还有很多不成文的规定,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听说过。

第一个:拍摄前一定要拜拜

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能够跟地基主打一声招呼,在开镜之前,拜土地所用到的水果跟饼乾数量上必须是单数,但是在室内拍摄拜地基主的话,要准备鸡腿跟饭碗,但是都是单数,简单一点就好了。开戏的话尽量需要选择在白天开戏,这样都是相对而言比较好的。

第二个:给在场工作人员包红包

剧组的人要负责给在场的演员以及工作人员每人包一个红包,里边的钱并不是强制性的,可以随意,但是红包是一定要给的,尤其是在剧中饰演那些僵尸或者鬼的演员。

第三个:告知在场的人,这只是在演戏

每个片段在拍摄完成之后,导演都需要大声的喊“cut”,据说鬼怪都是比较喜欢热闹的地方,尤其是看戏,所以拍摄剧情的时候为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每次在剧情或者一个片段拍摄完成之后,导演要大声的喊“卡”,以此来告诉在场的所有人员这只是在演戏。

第四个:“cut”之后演员们缓一缓

有的时候在拍摄的过程中由于剧情的需要,演员们会需要入戏一些,所以整个现场的气氛会比较僵硬,所以在一个片段拍摄完成之后,让参演的那些演员们都能够缓一缓,最好是让现场恢复的比较热闹一些,看起来不那么冷清。

第五个:片场不宜久留

通常在拍摄完成之后,没什么其他事情的话就可以锁门离去了,最好是不要做过多的停留,更要避免最好不要在现场过夜,而这些规定也只是为了能够讨个吉利,但是这样的规定听起来还是让人感觉有些害怕的,同时也让人不得不佩服那些为我们带来经典作品的演员们以及工作人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