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缘起》的回忆杀,戳中观众泪点的场景,原来和赵雅芝有关

《白蛇:缘起》的口碑持续走高,是必然的。

这部影片的评分在猫眼已打出9.4分,是国漫历史最高评分,超过在很多人心目中最佳的《大圣归来》,有没有激动人心的感觉?

《白蛇:缘起》获得出奇好评,真的不是空穴来风。我们不妨一起欣赏其中的动人场景——

西湖美景,已经不仅仅属杭州,它属于中国,属于《白蛇传》,属于国人心里最浪漫的,烟雨蒙蒙的邂逅之处。

《白蛇:缘起》给观众的视觉享受,达到登峰造极的高度。影片中展现的仙境之美,充满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学色彩。似乎每一个画面,都是仙境,都可以用作壁纸噢!

这样的画面里,总感觉应当配以人们心目中的白素贞,一身素衣的美好形象,才最契合。

那个翩翩少年正在走来,是许仙,还是《白蛇:缘起》里的捕蛇高手许宣?

他让你想起《新白娘子传奇》里的熟悉场景没有?

电影中的渔翁形象,是让你想到一句诗“孤舟蓑笠翁”,还是引起你的回忆杀?

《新白娘子传奇》里,就有小青和渔翁对唱的情景,是不是很熟悉——

“啊——啊——西湖美景三月天哪,春雨如酒柳如烟哪!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

这才引出了白蛇和许仙的相识、相知和相恋——

电影里的小白,和电视剧里的白素贞,都是那样美丽动人,清新脱俗。

和之前的影视剧,讲述白蛇和许仙相恋的曲折过程不同,《白蛇:缘起》讲的是白素贞在前世的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少女小白不幸失忆,她被捕蛇人阿宣所救,为解开自己的身份谜团,小白在阿宣的帮助下开始寻找线索。两人一路上历经千般险阻,在险境中逐渐萌生了相互爱慕。

等待小白的蛇妖身份被揭开后,围绕人与妖的纠葛情爱,也随之展开。

阿宣得知小白是蛇妖后,说出最感人的台词之一:人间多的是长了两只脚的恶人,长了条尾巴又怎么样?

这简单的话语,一下子把爱情上升到超越一切的境地,真是好感人呢!

《白蛇:缘起》之所以获得极大成功,跟它的制作精良有关,和离奇的剧情有关,和《白蛇传》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有关,更和人们对《新白娘子传奇》电视剧的怀旧情感有关!

赵雅芝在电视剧中演绎的白娘子一角,早已深入人心,对于白素贞这一人物幻化出的美感,将永远在国人心中流淌,漫延……

如果你看过这部电影,关于赵雅芝演绎的《新白娘子传奇》里的场景,是否引起了你的回忆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