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她才艺双绝,让雍正封妃独宠27天,却只是第二个余莺儿

安陵容也是一个苦命人,在同一个深宫之中,她的家室和性格就是最大的罪过,华妃有火辣大胆的性格,背后得势的年家;皇后本身家室过人,就算暗中胡作非为,太后都会帮着掩饰;沈眉庄高傲清冷,却端庄大方,雍正和太后甚至让她协理后宫;

甄嬛即使是纯元的替身,但是她那一张纯元脸,和本身的性格才识,甚至让全后宫都为之眼红。只有她,多才多艺,甚至最后被封为嫔妃,却只是第二个余莺儿!

1 才艺双绝,被封为嫔妃

安陵容其实真的,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妃子,细细一想,她会的东西可多了。由于不受雍正宠爱,安陵容只能靠自己的才艺来吸引雍正的视线,所以一开始,安陵容是靠自己的歌喉来吸引雍正的,为此受宠了好一段时间,雍正最喜欢安陵容的小曲儿;

很多时候,都是安陵容直接一边唱曲一边弹奏乐器,技艺很是高超;在嗓子被人所害,声音不再之后,安陵容又开始靠舞蹈取胜,一支冰嬉舞跳得身轻如燕,就这么再次跳入雍正眼中。

除了舞乐之外,安陵容还是制香高手,在后来,甚至被雍正封为了妃子,甚至独宠到了一个月的27天。

2 却只是第二个余莺儿

但是就算爬到妃子这个位子,安陵容其实也没有被多少妃子忌惮,甚至于,很多妃子看她都是淡淡的轻蔑,因为在整个后宫眼里,安陵容都只是第二个余莺儿而已。

余莺儿是谁,是雍正之前喜欢的一个宫女,很会唱昆曲,很受宠了一段时间,但是身份低微,雍正宠爱之后就丢到脑后去了。

对安陵容,雍正其实也是一个态度。在甄嬛和雍正商量着,给安陵容取一个封号的时候,雍正看到了鹂这个字,就很是不屑地说了一句:“她怎么配和朕伉俪情深呢?”

甄嬛就不敢再乱取了,直到最后,雍正就给安陵容敲定了“鹂”这个字,意思就是黄鹂鸟,一个喜欢的玩物,此封号一出,全后宫讥讽不已。

3 雍正打发消遣的玩物

雍正此举,实在是太残酷了,简直就是把安陵容的尊严拖出去践踏,偏偏安陵容还无可奈何。宫中妃子那么多,即使有不得宠的,也不像安陵容一样,即使有孕封妃,还是得到了一个这样的封号,简直就是一个笑话。

但是事实就是如此,雍正对安陵的封号根本就不在乎,对雍正来说,如果不是安陵容怀孕,恐怕雍正根本就不会给她封妃,因为在雍正心里,安陵容就是一个玩物没错了。

在每次安陵容给雍正表演完之后,雍正就会抛给安陵容一个苹果,意味着打赏,但是这个动作是对安陵容的侮辱,因为不会有一个丈夫对自己的妻子做这种事,只有一个看客会对歌姬做这种事。

而正经的大家闺秀,也不可能会在众目睽睽之下为别人表演,说到底,在雍正心里,安陵容就是一个玩物,和余莺儿无异。所以即使安陵容多才多艺,甚至怀孕封妃,也只是第二个余莺儿,甚至可以说是余莺儿的替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