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如懿传》和《延禧攻略》,才发现《还珠格格》细思恐极!

寒假马上到了,小编想起每年寒假湖南台都会重播的《还珠格格》,如今结合《如懿传》和《延禧攻略》两部描写乾隆朝宫斗的大剧来看,突然发现《还珠格格》中有些细思极恐的情节。

小时候看《还珠格格》,觉得令妃娘娘又善良又温柔,与凶神恶煞的皇后相比,令妃简直贤良淑德到足以母仪天下。

现在回过头来想,令妃简直是隐藏最深的宫斗婊,一开始她看到小燕子,也是觉得和皇上不像,劝皇上认女儿这事还是得慎重,结果后来看到皇上对夏雨荷一片情深,立马就顺着皇上的话说,认为小燕子有气概,一看就是皇上的女儿。

笼络住小燕子和夏雨薇,在乾隆面前装好人,暗戳戳地告皇后的状,极懂得顺着乾隆的脾气说话。

最后好处都她一个人得了,斗倒了皇后,她成为皇宫中的实际掌权人,送走了含香,将争宠的潜在威胁扼杀在摇篮里,甚至用小燕子绊倒了五阿哥,使他被剔除出皇位继承人之列,从而为自己的儿子登位扫清了道路。

妥妥的心机婊,宫斗技能满级,那里是耿直的皇后所能招架的,皇后和容嬷嬷简直像是给她送经验、送人头的低级怪。

唯一在剧中能够和她斗得旗鼓相当,就只有夏紫薇这个绿茶婊。

明知道硬闯皇室围场,是九死一生的事情,可夏紫薇为了自己的荣华富贵,眼睁睁地看着小燕子冲入围场。

而最终没有等到她想得到的消息,又怀疑小燕子私吞了她的信物,而没有想到小燕子是冒着九死一生的危险替她认爹。

在街上遇到受封的小燕子的时候,不顾小燕子的生死,当街大喊,小燕子是冒充的格格,更在被福家带回去之后,也不管福家和小燕子是敌是友,将小燕子用她的信物冒充格格的事,一股脑地都说给福家听了。

这个紫薇,一门心思只有自己的荣华富贵,只想自己成为格格,根本没把小燕子的生死放在心上,偏偏表面上又装出一副姐妹情深的样子。

可怜了小燕子一直为她着想,为她不惜以身犯险,真心拿她当姐妹一样对待。

然后就是可怜的乾隆,被一群自己宠幸着的人背叛,还得承认是自己的错,最后还要赦免他们,让他们回宫,继续过锦衣玉食的生活。

尔康和永琪,一个是皇上的臣子,一个是堪当大任的皇子,竟然帮着小燕子和紫薇送含香和蒙丹远走高飞,他们还有没有一点”食君之禄,担君之忧“的自觉性。

重温了《还珠格格》,最后的结论,还是皇后和容嬷嬷是最耿直的boy,《如懿传》是为皇后和容嬷嬷正名啊!文/冷水沉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