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雍正临死时为何一直用力拉扯黄色帘子?

甄嬛传是前几年火起来的一部宫斗剧,因为演员的演技非常的棒,再加上剧情设计的非常吸引人。很多人都不止看过一遍。在甄嬛传中,有这样的一个情节,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那就是雍正皇帝在临死时,一直在用力的拉扯床边的黄色帘子,这是为什么?

首先,我们先来回顾下《甄嬛传》中雍正是怎么死的。因为雍正始终是把甄嬛看成了纯元皇后的影子,而甄嬛正是看透了这点,心灰意冷之下跟果郡王走在了一起,但是果郡王却被雍正残忍的逼迫着甄嬛亲手杀了他。这对于甄嬛该是多么的痛啊,所以她心里始终想着要帮果郡王报仇;其次,叶澜依也喜欢果郡王,虽然爱而不得,但是看着自己心爱的男人被雍正逼迫的死在了甄嬛的毒酒之下,怎么忍住自己的一颗报仇之心?就这样雍正死在了甄嬛和叶澜依的手里。

其实甄嬛最开始的时候是喜欢雍正的。在甄嬛刚入宫的时候,甄嬛跟皇上是十分恩爱的,也正是因为如此,雍正还赏赐过甄嬛很多的东西,并且还给她了一个美好的洞房和一个沐浴的场所,细心的小伙伴应该还发现雍正还给了她椒房殿之宠,不仅如此,在甄嬛婚礼的那天,雍正更是把她从御花园一路抱到了碎玉轩,再后来,雍正还赏赐给甄嬛一双非常名贵的蜀锦鞋,雍正对甄嬛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啊!但是自从知道了自己跟纯元皇后长得非常的相似的时候,甄嬛就非常的痛心,毕竟女人都非常的喜欢胡思乱想,她就意味自己只是一个替身而已。后来因为自己穿纯元皇后旧衣这一事被雍正怪罪了,此时的甄嬛似乎也明白了自己只不过是纯元的替身罢了,知道真相之后的甄嬛伤心欲绝,便在生下胧月之后选择离开了皇宫,去甘露寺修行。

在甘露寺,她遇见了人生中的第二个男人——果郡王。在甄嬛在离宫在甘露寺修行的时候,因为果郡王对甄嬛照顾的十分周到,而且倍加关心,最终果郡王用自己的真心把甄嬛感化了,甄嬛也正是这样才跟果郡王相爱了,在不久后,甄嬛甚至还有了果郡王的孩子,但令甄嬛万万没想到的是,还没从喜悦中回过神来却传来了果郡王出事的消息,甄嬛当时也没想那么多,为了自己的孩子,为了自己的父亲,更为了果郡王,于是便重新回到了皇宫,不过这次可谓是霸气回归啊!再到宫里的她更是生下了双生子,不过好景并不长,后来雍正似乎知道了甄嬛与果郡王存在私情,于是雍正便下令让甄嬛去毒死果郡王,但真心爱果郡王的甄嬛肯定是下不了手啊,于是雍正就给果郡王亲自赐了一杯毒酒,本来甄嬛就非常的恨雍正,在果郡王死后甄嬛便更恨他了。而且雍正还在知道弘曕并不是自己的孩子之后,突然就吐血昏迷了,但实际上雍正有今天的后果,完全是甄嬛跟叶澜依一起害得,毕竟叶澜依也喜欢果郡王,看过甄嬛传的人应该知道雍正在临死之前是拉了一下明黄色窗帘的,看到这里,小编想问大家,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在笔者看来,原因应该不止一个:

第一个原因是借力。当甄嬛告诉了雍正一个接一个他受不了的事情之后雍正已经十分生气,大骂甄嬛:“你的毒妇,朕要杀了你。”但是他这个时候就快咽气了,根本不可能直接就自己坐起来,肯定要借助外力的,当时房间就雍正和甄嬛两个人,甄嬛当然不会扶他,那这个时候床上的黄色帘子就是最后选择,所以雍正就死死的拽着。这样看来雍正当时是有多愤怒啊,简直就是活生生的气死了,可以想象他内心的愤怒,然后为了表达他内心的愤怒,特意给了他紧紧拽着床上的黄色帘子的这个镜头。不得不说,无论是编剧还是导演,还是演雍正的陈建斌老师,真的是把这个人物的内心,完全的表达了出来,真是不错。可以说这部剧的每一个细节都处理得非常到位。这也是那么多人喜欢这部剧的原因吧!

第二个原因是怕。其实在临死的时候,人都会产生一些恐惧,所以我认为雍正死前应该是深深的感到了无力,恐惧,紧紧的抓着帘子。对死亡的恐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本能,能克服这个本能的人非常少。

第三个原因是愤怒。我们都知道甄嬛来看雍正,说了很多刺激雍正的话,不仅告诉雍正弘曕灵犀和静和都不是雍正的孩子,而且还告诉雍正,他的一个非常宠爱的女人孙答应,在皇帝生病的时候,和侍卫在花丛中偷情,而且说的非常的难听。雍正听到之后,非常的生气,当时的状态就不好了,这个时候,甄嬛又故意的说了一句“当敬贵妃把两个人扣下的时候,孙答应的赤色鸳鸯肚兜还挂在那个狂徒的腰上。“一听这句话的雍正更加不行了,甄嬛接着又说这句话已经人尽皆知了。非常爱面子的雍正自然是受不了这一种事情,一口气没过来,便直接断气了。不仅仅这样,甄嬛还告诉雍正叶澜依对他也并不是的真心的,叶澜依对雍正的感情也只不过是假意罢了,不得不说,甄嬛是非常的厉害啊,本来雍正皇帝都快要不行了,还故意说这样的让人生气的话,直接冲击雍正的心灵,活活的把雍正给气死了。毕竟这个时间上最让人愤怒的就是夺妻之恨了。真实最毒妇人心啊!

第四个原因就是不甘心,强烈的不甘心。雍正好歹是一国之君,整个天下都是朕的,朕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利,能叫人生能叫人死,怎么就会栽在你们两个毒妇手里,是朕一时不察,大意了啊,朕还没有好好的看看这繁华的大好的江山啊。相信不论是谁处在雍正的位置上,都会产生这样的情绪。这是人之常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