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当年紫薇随口的一句台词,如今却成了一个烂大街的梗

这两年,很多有才的网友盘点了电视剧中的常用“烂梗”——眉毛粗粗的大叔对着刚出生的、还没长眉毛的小孩儿说“这孩子眉毛长得真像我”,胡子拉碴的、穿着女装的大汉说“你怎么知道我是男扮女装”等等。然而,我们熟悉的紫薇格格其实也说过类似的话,只不过被大家忽视了……

想当年,紫薇和金锁来京城寻亲,为了避免被人欺负,她们主仆二人都换上了男装。

后来,她们认识了小燕子,小燕子开口就叫她们“二位姑娘”,于是,紫薇很奇怪地问,你怎么知道我们是女的?

小燕子哈哈一笑,反问紫薇,你这么细皮嫩肉,哪里像个男人?

确实,紫薇和金锁都是明眸皓齿,眉清目秀,区区一身男装又怎能掩盖她们女儿家的真容呢?

如此看来,其实紫薇才是“你怎么知道我女扮男装/男扮女装”的开山鼻祖,只不过,她是个美丽秀气的姑娘,所以观众对她格外宽容——毕竟小姑娘扮大叔总比大叔扮小姑娘好啊!因此,观众们也就没有把她的这句话作为一个梗来奚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