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经典黑帮电影,最后一部最经典

《无间道》

豆瓣:9.1分

《无间道》虽说是悬疑片,但并不像其他悬疑片一样那么的烧脑,而是一种先平淡然后慢慢推进的节奏。我个人认为它的魅力主要是电影完美的剧情和细节的表达,让电影有一种张力,影片对人物内心丰富的刻画,给观众很强的代入感,让观众十分想知道接下来的剧情,却又给观众一个意想不到的结局。好的电影就是能让观众猜不到结局。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一个好的剧情,并且悬疑的表达靠的就是完美的剧情。

《两杆大烟枪》

豆瓣:9.1分

谈黑色幽默电影,绝对不能绕开这部,这是盖·里奇的处女作,目前来看也是他最为经典的电影。黑帮、地下、犯罪的标签使得它主题消极,也正因为此,使得它不愧“老牌”的黑色幽默,而受它影响的电影则不计其数。

《美国黑帮》

豆瓣:7.8分

该影片中两个角色之间的斗智斗勇是该片最大的看点。关于美国移民黑帮的故事我们看了不少,这个关于黑人黑帮的犯罪影片和这些经典黑帮片相比有一定的新意。该片跌宕起伏,观赏性却极高。虽是奥斯卡喜好的“黑帮史诗+真实事件改编+波澜壮阔的大作”,但是斯科特导演却把《美国黑帮》调度得比《无间道风云》还要娱乐,那样很可能在“跟风”的指摘声中被学院评委敬而远之。好在申奥大户1亿美元的票房关卡已顺利达标,当然也不排除汗臭味过强的特色拒会员于千里之外。

《新世界》

豆瓣:8.6分

这部明披着《无间道》皮,暗里却走着《黑社会》路线的影片,在模仿的同时还犹有超越。警匪两道的黑暗,兄弟情义的渲染,几乎让人压抑窒息的节奏掌控,和一黑到底的结局,五星。

《英雄本色》

豆瓣:8.6分

《英雄本色》尽情地发挥了吴宇森的“暴力美学”、“兄弟情”、“双枪”等标签式电影语汇,揭示了在善恶之间摆荡的人性。影片并非港台江湖黑帮的内幕暴露,亦非社会现实的反映,而是活脱脱英雄神话的再造,完全是创作者的主观愿望,感情的投射。影片上映后空前卖座,开创了黑帮英雄片的电影潮流。香港电影由此出现“英雄片”热潮。在香港影评人评选的香港百部佳片内,《英雄本色》排名第一,足见它对港产片的影响深远。

《急速追杀》

豆瓣:7.2分

动作片里都喜欢让一位游走于道德灰色地带且背景错综复杂、个性坚忍的动作英雄唱主角,而观众们所需要的正是一部像《疾速追杀》界限分明、风格明快利落的犯罪电影。影片中基努·里维斯饰演的退休杀手因为老同行儿子的轻率行事,而再次卷入往昔黑暗的犯罪生活中。这是一部让人愉悦的类型片,是如今被那些过度复杂的电影主宰天下的动作片世界中的一抹亮色,《疾速追杀》可以让你享受到那种果断干脆且极度暴力的乐趣。

《教父》

豆瓣:9.2分

《教父》以沉郁冷静的风格讲述了一段颇具浪漫主义色彩的黑帮史诗。它是电影史上最伟大的黑帮电影之一,被誉为男人的圣经。该片不但在评论、艺术和票房上都取得了成功,而且它还为后人树立了一个典范,是一部众口称赞的经典电影,它在权威电影网站上的好评率高达百分之百。美国权威电影组织美国电影学院将其评为“美国最伟大的黑帮经典电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