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虎炮制,冯小刚演绎,《老炮儿》的结局和老炮儿精神值得回味

《老炮儿》结局大解析,适当猜测,总体属实:

(1)伴随着崔健的《花房姑娘》,一帮老炮儿出狱了!所以架打了。

(2)出狱的老炮儿神情轻松,面带微笑,告诉我们,他们赢了结局,只是这种结局不以武力核算!

(3)解决对面那帮毒辣小混混的是警察,报警的人是话匣子!

(4)出狱的一帮大爷里并没有六爷,晓波酒吧门口满树的白花。所以六爷走了!死于心脏病还是癌症,而或约架中,不得而知!

(5)广播里的新闻,大老虎落马日常播报。所以小飞和他爸,双双把牢归!

(6)最后的最后,爸爸伸出一根手指拽起摔倒的儿子,和电影剧情无关,只是传达父子之情!

结局说完了,需要继续写下去的是《老炮儿》精神,这才是电影的精髓,也是管虎、冯小刚、张涵予这几个大爷、累活了半天想要告诉我们的东西!老炮儿精神之正气:

小飞(吴亦凡 饰)对六爷(冯小刚 饰)说,遇见您之前,我以为这样的人只在书里,甭管这六爷溜不溜,就冲小飞这句话,六爷就值得赞一个!

只是小飞你还是太年轻,信错了六爷,“害了”你爸!你以为六爷棍气,说一不二!你以为义气可以用来包庇为非作歹?六爷用行动告诉你,坚决与恶势力说不!

与时俱进,一封举报信,皇根脚下,觉悟那必须得高!

莫以为六爷这是使绊子,下黑手!这是老炮儿精神的第一精神:正气!人不行正事,活而有愧!

又或金庸老先生一句话更为贴切: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老炮儿精神之义气:

人活一口气,佛争一炷香!六爷年轻的时候,风云过!风云的意思大抵是说打架不怕人,遇事站最前,一帮兄弟跟身前。这样的过往,造就了六爷从不屑惹事,但也从不怕事。只是兄弟们确实老了,也各自落地成家,这最后的一场“约架”,还是自己单独赴约,反正留的一身癌,不如拼的一身剐!

所谓的义气,不是兄弟们一起上,做大哥的要分得清时节,拎得清内心,兄弟们不比当年了,用一根根老身骨,去和年轻人砸,刀剑无眼,死伤难免!

拖累兄弟们的事情,坚决不做!这叫:少年侠气,交下九州兄弟,待得老来,安家各自归去!老炮儿精神之胆气:

六爷重情重义,没有喊任何一个人,背着一把刀,骑着自行车就去了,走之前还给老情人话匣子(许晴 饰)扔了一件“遗物”。路上狂奔的鸵鸟,和骑着车的六爷,一对老兄弟,在北京的老大街上,竞相赛跑。鸵鸟不再埋着头,奔出了自我,六爷也恍惚回到了二十多年前,热血沸腾!

六爷缓慢走在冰上,刀声划过冰面的时候,像极了武林大侠,此时树林子里来了一帮老大爷,你没看错,个个带喘,大爷气十足,战斗力是着实够呛!但前面站着的是他们大哥,是六爷!刀山火海也得跟上!

小飞闭上眼,哭了!不知是怕了,还是服了,而或感动了?

刀剑相交,声声入耳!只是六爷因为癌痛而或心脏病发,先倒在了冰上,让兄弟们完成了这场最后约架!

六爷没有倒在他最拿得出手的约架上,最后心里一定也在念叨:我什么人呢?我什么都不是,就是一个不怕事的普通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