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张三丰一生不娶妻,你看武当七侠的名字连起来念什么!

在我国历史之中,曾出现过很多著名的人物,他们有些保家卫国,有的治国安邦,有些却罔顾他人利益,成了一个奸臣,当然,还有一些是存在于传说之中的人物,比如大家都熟知的武当派始祖张三丰。

张三丰名君宝,三丰是他的道号,这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物,在各个武侠小说之中都有所存在,而且只要是他出现,一般都是以一副仙风道骨的模样,比如在金庸先生的《倚天屠龙记》之中,张三丰就是以德高望重的武学大师出现的,张三丰虽然并未在书中出过手,可是他的功力却从来都没有人怀疑过,直到本书的最后,张三丰依然是最强的人,可以说是非常让人羡慕了。

武学的造诣早已登峰造极,达到了无招胜有招的境界,短短几招几式就能点拨张无忌,让他学会武功,而且不仅是武功,张三丰的心境也是数一数二的,他在书中云淡风轻,从来都没有失态过,如此看来,张三丰还真是一个世外高人。

不过张三丰也是人,他手下的弟子和师弟们大多都结了婚生下了后代,可是张三丰却如同一个没事人一样,在感情上从来都没有什么动作,难道张三丰真的看破了红尘,打算孑然一身,孤独终老吗?

实际上,张三丰张真人并非心静如水,他喜欢一个人,只是求之不得,忘不了她罢了,而这个人,就是小时候帮助过张三丰的郭襄,我们都知道,在张三丰少年时期,郭襄曾经帮助过他,也正是因为这次帮助,张三丰才得以拥有无上武功,成为武当派的创始人,可是他喜欢的郭襄,唯独只爱杨过一人,在杨过和小龙女在一起后,她自然也是心如死灰,直接遁入空门,再也不打算过问凡间之事。

张三丰对此也无可奈何,但是他痴情不已,所以一直到百岁都未曾娶妻,而为了寄托他的思念,他给徒弟们起名字也有着不一样的含义,我们都知道,武当山上有武当七侠,他们的名字分别是宋远桥,俞莲舟,俞岱岩,张松溪,张翠山,殷梨亭,莫声谷。

若是大家把这7个人的名字连起来念,就会发现,这七个字都代表着一处场景:桥、舟、岩、溪、山、亭、谷,这是当年他和郭襄在少室山相遇时的场景啊,张真人痴情至此,实在让人感到敬佩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