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柳红才是《还珠》里情商最高的人,你看她对箫剑说的这8个字

经常有人讨论,《还珠格格》里情商最高的人是谁?有人说是才华横溢的紫薇,有人说是圆润通透的晴儿,还有人说是左右逢源的令妃。其实,大家都忽略了一个人,那就是柳红。

跟紫薇、小燕子、晴儿比起来,柳红的存在感似乎很低,很多时候,大家都忘了《还珠》里还有这号人物。但其实,你仔细看看柳红说的话,就能发现她的高明之处了。

在大逃亡的路上,箫剑对小燕子关爱有加,惹得永琪醋意连连。有一天,其他人都坐在马车上,箫剑和柳红驾车,两个人闲话家常,柳红似乎是无意地把柳青和金锁的事讲给箫剑听,并告诉箫剑柳青曾经对紫薇有意,但最后还是跟金锁在一起了,她借柳青的事儿,说出了一句话——世界上的事情不能强求,该你的,跑不掉;不该你的,也求不来。

柳红这句话乍一听是在说柳青和金锁,但仔细琢磨一下,就能明白她是在暗示箫剑,小燕子是永琪的,你别打她的主意。

尤其,柳红说到那句“不该你的也求不来”的时候,她特意朝箫剑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箫剑默然地低下头去,显然也领会了柳红的意思。

如果说紫薇、晴儿的情商是由诗书培养出来的,那柳红的情商可就是天生的了。柳红没念过书,但她特别会说话,就像此刻,她看似是在说柳青,其实是在暗中警醒箫剑。这样,一来维护了永琪和小燕子的感情,二来也给箫剑留足了面子。不得不说,柳红实在是个聪明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