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聂远在《皓镧传》里的实力演出,这部剧的收视率我就放心了!

聂远演得没让人失望,靠原声保持了好感度,以及角色本身就很出众。吕不韦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富商。聂远在演绎这个角色时,抓住了精髓,男主光环有吸引力,但不油腻。吕不韦慧眼识人,攻于心计,步步为营,能屈能伸。言语之间,无不透露算计,却又不是冷血之人,可以说双商在线吧。

吕不韦一出场,就自编自演一出“买椟还珠”的戏,目的是让丞相对他另眼相看,收下拜帖,为安插人手做铺垫;又借机宣传自己的生意。世人鄙视他不过是商人,可他却信念感十足,励志要活出令人羡慕的样子。聂远对角色加入了自己的理解,吕不韦胸有大志,不拘一格。有态度,又有气场。

聂远身材挺小只的,但在古装剧里还好,长袍掩盖一切,便可以自信展现演技了。加上这次吕不韦的发型,类似于中跟鞋加丸子头的增高效果,形象提升了一大截。看起来更加威风凛凛,幽默风趣了。

聂远和吴谨言再次组成“阑尾cp”,虽没有新鲜感,但毕竟默契度还在。同款霸道的爱,强行喂饭,使劲儿搓假伤疤。一个顽皮至极,一个玩命倔强。可以互相伤害,也可以心有灵犀。

聂远嫌弃上一次,踢李玉的次数太少,这次小表情加得挺多的。不是大猪蹄子,而是下饭的蹄花汤,美滋滋的。热脸贴冷屁股,有又何妨,反正是分不开的一对儿。

吴谨言演技不如聂远,而同框没有拉低画面水准,原因就在于,聂远这种松弛而细腻的表演,起到了主导作用,吴谨言只需跟上他的节奏就行。

对比吴谨言单独表现的时候,就能看出,女主演技很垮。皓镧母亲被害死,因此患了心病,可是从她的眼神里,捕捉不到对应的情感,更像是失落或撒娇。所以,还是互相衬托更好,不至于那么空洞。

挺喜欢聂远和吴谨言,在戏里的那些对白,各取所需,反而显得不那么煽情。吕不韦现场熬鸡汤,也不觉得尴尬。既然志同道合,就不需互相吹捧。该说狠话,就毫不客气。能看着你成长,总好过别人逼着你改变。吕不韦对皓镧的鞭策,类似于刘能的“崩溃疗法”,可以快速见效。聂远出演人生导师,有年龄优势,拿捏得也恰当,有爱的忠言,哪有那么逆耳。

期待异人、皓镧、吕不韦,三人组团夺天下,大智若愚、巧言令色、有勇有谋的人设搭配,挺养眼的。不过聂远的魅力指数,和茅子俊相比,说实话,挺难为情的。要是撇开《延禧攻略》的印象分数,说不定茅子俊的角色,更深入人心。你们认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