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廷烨算计弟弟一辈子,没想到临死这一次算计,也算是求仁得仁了

在《知否》最新预告中,顾二叔的大哥顾廷煜也病入膏肓了。而宁远候也是风雨飘零,给人一种落败的感觉。在这样的情况下,任由事态发展的话,宁远候府就算不被褫夺爵位,也为因此颜面尽损的。毕竟顾家中人有作奸犯科之人,对顾家来说也是丢人。

而此时顾廷烨的大哥顾廷煜身为宁远候,有责任将顾府从这岌岌可危的环境中解救出来。所以顾廷煜找上了自己的弟弟顾二叔,顾二叔从心里就想看宁远侯府破败,甚至被褫夺爵位最好。可是这位从小就算计弟弟的哥哥,终究在人生的尽头。

再一次算计起弟弟了,顾廷煜将爵位给了顾二叔。并且跟顾二叔开门见山的说道:你是不是有能力救顾府于危难!兄弟俩从小不和,如今再次见面,火药味十足。然而顾二叔大权在握,根本不惧哥哥顾廷煜这个空有头衔的宁远候。

不对这个问题做答案,顾廷煜开始从家族大义,再说到父亲对弟弟的爱。希望弟弟能在看在家族延续的份上救救宁远候府,比起顾二叔在侯府的那段日子,整日被哥哥顾廷煜算计,那这次哥哥用的就是阳谋了。

顾廷煜为了增加诚意,不但将宁远候爵位拱手相让。并且还将父亲顾偃开的遗书公布,将本身属于顾二叔的遗产将给顾二叔。这才让顾二叔接受爵位,救顾府于危难。

那这边就有一个小问题了,顾廷煜对弟弟恨之入骨,是有很深层次的原因的,首先是因为其母亲大秦氏之死,被栽赃在顾二叔母子二人身上。而小姨小秦氏更是挑拨他们兄弟二人自相残杀,顾廷煜是在临死的时候才知道小秦氏的真面目。

但这不足以让顾廷煜为表诚意,甚至不惜得罪顾府中人,给弟弟顾二叔扫清障碍。要知道宁远候现在就是靠着顾二叔母亲留下的嫁妆在过活的。

如今被顾廷煜这么一弄,相信顾府中人对顾廷煜的遗孀她们是不会有好脸色看的。

所以说顾廷煜直接将爵位给弟弟也就罢了,为什么要弄这一出了?其实顾廷煜不仅仅是想报复小秦氏,更深层次的是因为他的妻女,若是他撒手人寰后,就凭顾府中的四房五房小秦氏等人的秉性,不怕他妻女的产业弄到手就已经算好的了。

还会帮他照顾妻儿吗?而顾二叔在怎么恨自己的哥哥,也不会迁怒自己的侄女的。相反顾廷煜这样示好,并且亲手将爵位拱手相让,也是想给他的妻女留下一点遗泽。所以为了她们,顾廷煜才会跟自己交好多年的家人翻脸。

只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个顾廷煜做哥哥的确不称职,做宁远候也未能给家里增光。但是作为一个父亲,也算是非常尽职了。而且也如他所料,就算顾二叔再怎么不想承他的情,可是也不得不为他所做的这一切,感到很动容。毕竟这是作为哥哥唯一请求他的一件事。

再加上有赵丽颖饰演的盛明兰,在旁边好言相劝,顾廷烨的妻女在往后的日子确实过的非常好。其中女儿娴姐儿也是明兰给她找得好婆家了。顾廷烨算计弟弟一辈子,没想到临死的这一次算计,也算是求仁得仁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