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彪6部鬼片:第1部的造型认不出来,还有一部《倩女幽魂前传》

于占元戏剧学院曾是香港动作演员的摇篮,培养的“七小福”更是占据了香港动作电影半壁江山,名气最大的无疑是成龙和洪金宝,不过还有一人曾经在名气上不输他俩,他就是元彪,三人曾是香港影坛最能打的铁三角。

元彪的动作潇洒、凌厉,曾几何时也是可以成为巨星的,只不过他不擅于包装自己,再加上他的电影类型和成龙、洪金宝相似度太高,曾经他也尝试过其他类型影片,比如鬼片和僵尸片,比如武侠片,可是又有林正英、午马、李连杰这些大咖,所以很难突出。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元彪6部鬼片,一起看看吧!

1、《鬼打鬼》:灵幻动作片的鼻祖,不能算是僵尸片的鼻祖,曾经邵氏还拍过一部《七金尸》。洪金宝的这部《鬼打鬼》开拓了这一类型影片,具有重要意义,虽说是动作片的借尸还魂,不过加入的僵尸、茅山道术、斗法等元素还是非常新奇的,也为后来的僵尸片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以致于后来刘镇伟拍摄《猛鬼差馆》的时候还致敬了一把。

元彪首先是本片的动作设计,一同参与的还有洪金宝、林正英和陈会毅。与此同时,那个吸人阳气的就是元彪,只不过化妆太厉害,导致认不出来。值得一提的是,九叔林正英当时还不是僵尸道长,只是一个捕快,最搞笑的就是他竟然还怕僵尸,打开棺材不敢看。

2、《僵尸家族》:又名《僵尸先生2》,这一集少了秋生、文才和王小凤,不过却增加了几个僵尸,重点放在僵尸一家人身上,尤其是小僵尸,他和人类小朋友的相处非常融洽,这也是本片最温馨的地方。至于僵尸父母也比较善良,最多就是打打架,吓吓人而已。

元彪这次和李赛凤是一对,算是九叔林正英的女婿,不过这对翁婿没怎么发挥,也没有多少制服僵尸的看点,单纯的就是搞笑,所以感觉有点浪费阵容了,当然了,阿威队长楼南光依然是笑点担当,和女僵尸玩的比较高兴。

3、《时来运转》:一般香港鬼片和僵尸片,只要有九叔在的话,都有种莫名安全感,不过在《时来运转》中不行了,因为最后九叔也没能斗过鬼,还是陷入了循环模式,当起了鬼差。本片鬼差的设定还是非常有意思的,不过剧本有点差强人意,整体来说中规中矩,没有恐怖的地方,也就那段对付鬼差是一个高潮。

阵容上还是蛮强大的,除了九叔之外,元彪、曾志伟、冯淬帆、金燕玲等,客串的也都是大咖,比如洪金宝、午马、吴耀汉、钟发、楼南光、李赛凤等。

4、《画中仙》:徐克和程小东的《倩女幽魂》带火了聊斋题材,之后自然有不少跟风作品,《画中仙》是比较高级的一部,又名《倩女幽魂前传》,还有王祖贤和午马坐镇,书生换成了吴启华,姥姥则换成了女鬼王。然后还有元彪、罗美薇、元华等加盟,也算是星光熠熠了。本片是午马执导,导演能力和徐克程小东有点差距,剧情没处理好,主次没分清楚,情节不够饱满。

当然了,抛开剧情的话,演员表现都非常好,午马依然有燕赤霞的风范,王祖贤造型还是那么惊艳,不愧是最美女鬼,然后吴启华的文弱书生非常好,和王祖贤也比较般配。至于元彪则是一个武功高强、热心善良的小道士,小时候一直幻想着自己折的纸鹤怎么像他的一样飞起来。

5、《孔雀王子》:蓝乃才和元彪联合执导,根据漫画改编,剧情虽然不怎么样,不过特效、造型都非常给力,cult感十足,其实早期的香港电影一直不推崇特效,像徐克的《新蜀山剑侠》,还有这部《孔雀王子》,票房和反响都一般。要说香港第一部真正卖座的特效片应该是刘伟强的《风云雄霸天下》。

《孔雀王子》当年在票房上虽然不给力,不过经历过录像厅时代的同学应该看过许多遍,对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的手势应该非常熟悉吧,当年是不是还学习了呢?当然也要夸一下演员,元彪自然不用多说,还有当年只有15岁的叶蕴仪,一身红装比较惊艳,日本的三上博史比较清秀。

6、《阿修罗》:这个可不是2018年的魔幻大片,而是《孔雀王子》的班底打造的,依然是元彪和叶蕴仪主演,不过日本演员换成了阿部宽,那个时候的阿部宽还是小鲜肉,同时还有李丽珍的加盟。元彪这一次的戏份不多,因为他被冻了大半集,最后才把他放出来打一会。

和《孔雀王子》一样,这一部依然主打特效,剧情同样不给力。如果你问我这一部最喜欢谁的话,一定选戏鬼,实在太可爱了,感觉它才是男主角,小时候也一直怀疑它是怎么通过马桶冲水到地下的。

如今元彪渐渐淡出了演艺圈,没有成龙和洪金宝两位师兄那么活跃,偶尔出演一些电影,参加一些活动。个人还是喜欢曾经铁三角合作的电影,诸如《快餐车》《A计划》《飞龙猛将》等。话说你们最喜欢元彪哪一部电影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