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痛批宫斗剧负能量爆棚!《延禧攻略》全面禁播!

去年大火特火的古装戏《延禧攻略》让业界大大的兴奋了一把,又一波清宫戏蠢蠢欲动,以为古装戏的春天又要到来了。

事实上这种想法完全是大错特错。近日官媒《北京日报》发文痛批宫廷戏回潮。这些以后宫争斗为主的宫廷戏,虽然丰富了大家的娱乐生活,但是负面影响爆棚。并直接点名《如懿传》《延禧攻略》两部大戏。

文中总结了古装剧的几大恶劣影响。首先是美化封建社会王朝的生活方式,让观众崇拜帝王,崇拜奢靡的帝王生活方式。剧中经常出现古代皇宫中奢靡之风和锦衣玉食、声色犬马的描绘,与我们现在所倡导的勤俭节约的优良美德相差甚远。

然后就是过度渲染宫廷内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以至于有不少观众把这些害人伎俩挪用到现实生活中,流毒极深。

最后,就是片面追求商业利益,弱化正面精神引导。

这并不只是简单的一篇评论,因为政策马上就下来了,而且相当严厉,几部已经播出的古装大戏播了一半就被下架了。还有一批待播的大戏也被打入冷宫,播出时间遥遥无期。

《如懿传》播了一部分就被停播了,全国各大卫视全面禁播。最火的《延禧攻略》也被叫停,山东卫视在晚间播出的《延禧攻略》变成了播出《欢乐颁》,浙江卫视的《延禧攻略》也被综艺节目所替代。

刚刚开年,古装戏就彻底凉凉了。2019年大家最期待的几部大戏像于正的《延禧攻略》姐妹篇《盛唐攻略》,汤唯的《大明皇妃孙若微传》,章子怡的80集古装大戏《江山故人》等都会遥遥无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