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预售破3亿,黄渤新片领跑,周星驰新作奋起直追!

1月30日,2019年大年初一预售票房终于突破3亿元,竞争战局初定,宁浩导演的新片《疯狂的外星人》位居榜首,领跑春节档。

2018年春节档是“四强争霸”,而今年则是“六强混战”,国产大片挤爆,票房之争更加激烈。

《捉妖记2》是2018年春节档预售票房最好的一部,而且遥遥领先,无论是排片占比,还是票房占比都高到吓人,约占38%左右。然而,上映之后,口碑太扑街,最终却被《红海行动》和《唐人街探案2》反超。

2019年春节档的预售显得更加理性,并没有一家独大的现象,而是势均力敌。

第一阶梯三部贺岁片的排片占比和预售票房都较为相近,哪一部将在预售之战中胜出,还存在一定的变数。

在六强中,《疯狂的外星人》预售票房最高,《飞驰人生》排片占比最高,22.5%,《流浪地球》上座率最高,22.8%,三部贺岁片都有各自的优势。

保底发行就是28亿元,由黄渤、沈腾主演的《疯狂的外星人》果然疯狂,实现了暂时领先,赢在了起跑线。

开启预售之时,原本是韩寒导演的《飞驰人生》预售票房领先,但后来却被《疯狂的外星人》反超,不过排片的优势却积累了下来。

周星驰导演的《新喜剧之王》一开始和《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近日却奋起直追,预售票房更有赶超《飞驰人生》的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新喜剧之王》上座率位居第二,比《飞驰人生》高了3个点,可见这部新片的观影需求比韩寒新作要高。

科幻大片《流浪地球》苦于排片低,预售票房并不火爆,甚至没有挤进第一梯队,但上座率却最高,显然不能低估了这部电影的后续爆发力。

再看看初二的预售票房,虽然排名没变,但六强贺岁新片之间的差距并不明显。《流浪地球》和《新喜剧之王》之间的差距也仅是60万,可见这部新片完全具备逆袭的潜质。

从今年春节档的电影题材来看,除了《流浪地球》和《廉政风云》之外,四部新作都是喜剧。以往重点的奇幻题材,到了今年仅有一部《神探蒲松龄》。

和往年不一样的是,科幻和反腐题材出现在春节档,《疯狂的外星人》和《流浪地球》都具有科幻元素,而由刘青云、张家辉、林嘉欣主演的《廉政风云》则片名就自带反腐气质。

2018年春节档,7天票房高达56.5亿元,刷新了纪录,《唐人街探案2》一部电影就狂收18.8亿元,成为春节档冠军。《红海行动》则在春节档之后票房继续狂飙,成为年度票房总冠军,春节档创造了两大票房爆款。

2019年春节档能否再度刷新纪录?还是要看这一次是否会有票房爆款诞生,从而全面引爆票房。春节档前期的成绩主要看预售,而后期的票房成绩则靠实力,哪一部会杀出重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