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刘青云张家辉林嘉欣:我们还没合作就已建立默契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 由刘青云、张家辉、林嘉欣联合主演的《廉政风云》将于大年初一登陆全国院线,日前三位主创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专访,分享这次拍摄背后的爆笑花絮,以及对于当下香港电影的看法。

刘青云和张家辉此前曾经合作过《扫毒》,而刘青云和林嘉欣则是第一次合作,谈到这次的拍摄感受,刘青云坦言三个人其实很早就建立了默契,尤其是和林嘉欣,两人开拍第一天就要结婚吵架,如果没有默契的话,只怕要20年后才能拍。而作为刘青云资深粉丝的林嘉欣更是笑称:“刚刚摸得很熟,就杀青了,跟他搭戏的时候很满足,可惜合作的时间太短了!”

未曾合作就已建立默契,刘青云林嘉欣没演够夫妻

凤凰网娱乐:这次青云哥和家辉哥是继《扫毒》之后的第二次合作,两位是不是觉得更加默契了呢?

刘青云:其实我跟他第一次合作,已经发现有点默契了,我相信演员跟演员之间都有点奇怪的联系,不知道为什么,很多时候一开始拍戏就有这个感觉。我跟嘉欣也是一样,我们第一次拍戏,还是演夫妻,也是有这种默契出现。因为我们第一次见面,同一天就拍结婚照,第一天见面就结婚,第一天拍戏就结婚,就吵架,如果你说要培养感情,我们这个戏可能20年后才能拍,所以不知道为什么就有这种感觉。

凤凰网娱乐:因为《扫毒》里面是铁三角,您两位,还有古天乐,这次他没有加盟,但是他去年也拿了金像奖的影帝,两位都拿过影帝,如何评价他这几年的变化?

张家辉:各有各的发展。

刘青云:大家都是朋友,骂他也不行,说他不好也不行,说他很好也有点尴尬。其实我觉得他一直都很努力在电影这方面,不管是他拍电影还是做老板,他做了很多公益的事情,还有帮助一些演员解决困难。我希望他能继续地,好好地做下去,在这方面多点贡献。

凤凰网娱乐:嘉欣姐这是第一次和青云哥合作,据说他一直是您的偶像是吗?

林嘉欣:是的。

凤凰网娱乐:这次能够一起演戏,还是演夫妻,有什么感受吗?

林嘉欣:我觉得刚好摸熟了,我们就杀青了,所以就觉得不够满足,我们就觉得跟他一起搭戏的时候很满足,可是就觉得太少了。

凤凰网娱乐:觉得两位谁在片场更较真一些?

林嘉欣:不太一样,张家辉之前当导演,我是他演员,所以也算是有一次合作。这次跟青云又是第一次合作,觉得两个都是非常好的演员,非常的敏感。可是风格不太一样。

《廉政风云》更注重感情戏,张家辉刘青云争着要“反叛”

凤凰网娱乐:家辉哥这次是第一次和麦兆辉导演合作,他之前在发布会上给你的评价叫“麻烦影帝”,你对这个称号有什么感受?

张家辉:我觉得如果麻烦,换一个位置去想这个问题,我面对一个很麻烦的演员,但是如果这个演员尽管他很麻烦,他又达到我的要求的话,我觉得没所谓。

凤凰网娱乐:青云哥和麦导合作过很多次,觉得这次《廉政风云》和之前他们拍的《窃听风云》那些类型片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

刘青云:这次不同的地方就是只有麦导演一个,庄文强这次是监制,所以现场他不在,拍的时候特别快,因为以前可能他们俩还商量一下,这一次我发现就比以前快。还有就是我觉得麦导演他自己当导演的电影,夫妻感情比较强一点,以前的戏,跟文强拍的电影,夫妻感情不是特别强烈,我发现这一次,好像我跟嘉欣吵架那场戏,很明显就是发生在他身上,我觉得是这样。

凤凰网娱乐:刚才嘉欣姐提到说之前演过家辉哥的戏,家辉哥当过导演,如何评价家辉哥当导演的风格?

林嘉欣:我觉得他喜欢的东西特别复杂,你就会有疑问,想要知道他脑袋里面装的是什么,为什么这么的暗。明明跟他接触的时候觉得挺光亮,蛮阳光的,可是他就特别的暗。你解释一下,你很调皮哎。

张家辉:因为我自己,我都说从头到尾,我也没有忌讳,我跟大家很坦白说我是一个很反叛的人,我反叛,自然我想的东西就希望是反叛的,当然反叛是应该有一个表现,有一个界线的,其实我一直在认识我能任性到多大。然后我觉得,其实也应该做出个性跟商业的平衡,我还需要努力把它平衡好。

凤凰网娱乐:看到家辉哥当导演,青云哥之前也有说过未来想拍片子,你们两位有没有想当导演的打算?

刘青云:我没有。如果有故事就拍,现在还没有,我是比较反叛的人,人家希望我拍我就不拍,哈哈。

凤凰网娱乐:嘉欣姐呢?

林嘉欣:我没有,我特别享受当演员。

张家辉:这个是最聪明的想法。

林嘉欣:谢谢导演。

张家辉:林超贤曾经跟我说拍他的戏的时候,他说你最聪明就是你不要去当导演,我说为什么呢?他说当导演非常辛苦,我说对。结果我又踏进去了。

《男人四十》太经典给林嘉欣带来压力,港片回春要接受改变

凤凰网娱乐:嘉欣姐之前拿过很多表演类的奖项,但是可能内地观众最熟悉的还是《男人四十》里面那个角色。您刚出道这么高的起点,有给您之后的表演造成压力呢?

林嘉欣:我觉得它一定有它的包袱,我觉得当初有这样的光环,其实我是很费解的,因为我在想说我到底做了什么?因为在演的时候,我只是在过日子,并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样的所谓演技。所以确实有带来包袱,你一定想要重复这样的状态,可是没办法重复,因为演员不一样,导演不一样,状态不一样,会有一阵子的失落。所以我觉得事后你还是得要靠自己的努力。

凤凰网娱乐:不知道三位有没有关注,像《追龙》、《无双》这些港片在内地口碑票房都不错,很多观众觉得港片其实是回春了,我们这部是春节档最纯正的港片,三位是如何看待当下香港电影的情况以及发展的呢?

林嘉欣:我觉得好的作品还是好的作品,并不觉得说要有地区性来区别它。我对我们《廉政风云》电影非常有信心,因为整个电影剧组是非常强的,所以我很有信心。

张家辉:我认为面对什么事情都只有一种解药,就是把自己做好,说多没用。

刘青云:我也同意他的说法,其实我认为电影会有很大的改变,不单是电影,包括电视以及很多不同的媒体出现,应该说科技改变整个世界,所有东西不单是电影,我相信之后十年,或者十五年,会有更大地改变。我相信每一个人都要接受,拍电影同样要改变。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