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如年画娃娃般的婉君扮演者,已经默默无闻,但一路上收获满满

琼瑶剧当中有很多经典,比如说还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几度夕阳红等,塑造了很多的人物,有的人物形象非常的深入人心,比如搞怪开朗的小燕子,风度翩翩的费云帆,温柔大方的紫薇等等。其中有个角色那就是小婉君可以说是红遍大江南北,但是扮演者金铭却是很少人知道。当然小婉君如果不是由金铭来演的话,肯定没有这个效果。

金铭演的小婉君非常的有福相,整个脸圆圆的,非常的萌。作为童星,金铭可以说是全剧的灵魂人物,导演能够选择金铭来演这个角色,眼光实在厉害。小婉君形象非常符合中国的传统审美观,大家可以看到那种年画上面胖胖的小女孩,小男孩,代表健康,丰收与吉祥,体现了人民群众的美好愿望。

后来金铭还参与青青河边草,望夫崖等琼瑶剧。也许是小婉君的经典形象给人带来了深刻的固有印象,这一思维定势太强烈,后来金铭的戏路变得比较窄,导致后来没有突出的作品,被人们渐渐淡忘。

更加要命的是金铭随着年龄的增长,相貌和小时候的差别非常的大,看过去只有一点点小时候的影子。虽然说女大十八变,还是个美女,但是已经没有了那种灵气。这样子她想延续这种辉煌就必须拓展新的戏路。

而金铭不像别的明星一样荒废文化学习,她是个学霸。在她考大学时没有选择比较熟悉的表演艺术学院,却选择了北大的国际关系,并且放弃了神剧还珠格格的拍摄,人们认为她变得离娱乐圈越来越远,金铭如果在艺术学院进修后,作为老资格的前辈人物,现在也许是个大红明星。她选择北大实在是一个命运的分水岭。

金铭现在的外形有点像男的,主要是她短发并且四方脸的原因。38岁的她已经沉淀,现在主要从事于教育事业。

有人说金铭“长残”了,现在很凄惨,默默无闻,这实在是太刻薄。的确金铭现在没有什么大名气,但她依然活出自我,依然走出自己的人生道路,一路上依然收获满满。不说别的,有多少人能在全国人民的心中留下这么深的印象?有多少艺人能创造哪怕是一个如小婉君的这种经典形象?又有多少人能进北大读书呢?这些都是珍贵的人生经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