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紫薇尔康受重伤时,箫剑只说了9个字,就暴露了人品

纵观整部《还珠格格》,光环最强的人当属箫剑了,他文武双全不说,还精通江湖之道,到处都有朋友,光是这一点,就足以秒杀大部分古装剧男主角。

不过,在《还珠》中,箫剑也有过力不从心的时候,比如,他和永琪因为小燕子的事而发生冲突……

在大逃亡的过程中,他们大家一共遇到了两次劫难,一次是紫薇失明和尔康受伤,另一次是永琪和小燕子展开争吵。其中有一段时间,这两者是重合的。

当他们在洛阳城外遇到追兵的时候,尔康为了保护失明的紫薇,手臂被砍伤,流了很多血,紫薇无助地跪地哭泣,柳红在旁边帮忙照顾着紫薇和尔康这两个病号,而小燕子则气势汹汹地扬言去找追兵算账。

这时,箫剑拦住了小燕子,对她说了一句:快去看永琪怎么样了!

毕竟,在这场战斗中,永琪也受了伤。

这短短的9个字,就暴露出了箫剑的人品——他是个识大体顾大局的人,虽然跟永琪有过一点小小的不愉快,但他遇事时还是很照顾受伤的永琪。

并且,他做事也非常周全,既能照顾到尔康和紫薇,又能照顾到永琪,总而言之,他能照顾到方方面面,正是因此,他才能成为这群人中的主心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