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红了吴谨言杨幂的于正,也有过“失手”的时候

吴谨言、聂远主演的《皓镧传》正在播出,可这次观众对他们的热情,远不及《延禧攻略》。

2018年的夏天,一部《延禧攻略》让聂远翻红,也让在娱乐圈“无存在感”的吴谨言走到了观众面前,成了多部电视剧的女主角。

代言、剧本接踵而至,吴谨言更是各种奖项拿到手软。对于于正来说,同样是复制了“拍一部剧捧红一个女主”的成功。

于正,1999年跟随导演李惠民学习编剧,3年后便自己成立了“于正工作室”,塑造了自己的“古装剧神话”。

他很少用已经名声大噪的演员作为自己剧的男女主角,而是会选一些不太出名的、在其他剧中只是龙套角色的演员,或者是曾经出名、却因为一些事而“没落”的演员。

从杨幂到袁姗姗,从赵丽颖到吴谨言,她们几乎都是从于正的一部热播剧开始爆红的。

杨幂的《宫锁心玉》,袁姗姗的《宫锁珠帘》,赵丽颖的《陆贞传奇》,吴谨言的《延禧攻略》,观众似乎只记得这些因为于正走红的女演员,很少会去想,于正真的是“捧一个红一个”,从未“失手”过吗?

于正从2003年开始做电视剧、电影的编剧、制片,这16年间,参与制作的作品不下20部,可真正得到大众追捧的,也不过10部左右,那些没被捧红、被遗忘的女演员们,现在都怎么样了?

于正也翻拍过经典剧,《新笑傲江湖》就是其中一部。这部2018年2月播出的电视剧,似乎并没有溅起很大的水花。豆瓣评分也不过才2.4分。

这部剧的女主角薛昊婧,更是没有任何机会被大众所熟知。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薛昊婧今年25岁,2017年刚刚参演了人生的第一部电影。2018年就拿下了于正的剧《新笑傲江湖》的女主角——任盈盈这个角色。

对于她来说,或许这也是一次难得的走红机会。

薛昊婧长相也是很干净舒服的类型,即使不施粉黛也很有气质。她的社交平台中关于工作的宣传并不是很多,之后也并没有很多作品要和观众见面,生活气息倒是很浓厚。

除了薛昊婧,出演于正编剧的电视剧《我为宫狂》的孙耀琦也并没有因此一夜爆红。但比起薛昊婧,孙耀琦出演的影视作品还比较多,也有过一定的粉丝基础。

她参演过李易峰、杨洋主演的电视剧《盗墓笔记》,也在陈晓、陈妍希主演的《神雕侠侣》中饰演过陆双双,在即将播出的《孙若微传》中,孙耀琦将搭档汤唯、朱亚文和张艺兴。

孙耀琦虽然在《我为宫狂》中是女主角,但并没有因此而大火,之后她接演的作品,也很少是饰演女主角的。

她就像是被遗忘的“十八线演员”,在演艺圈里“挣扎”,寻找适合自己要走的路。

蒋梦婕又何尝不是?

有人看过《被遗弃的秘密》这部作品吗?又有谁知道这是于正在继《美人心计》和《宫锁心玉》之后制片的作品?

蒋梦婕可谓是凭借和杨洋搭档的新版《红楼梦》出名,可自此之后,却再无令人惊艳的作品。即使出演了于正的剧的女主角,蒋梦婕也算不上是大红大紫。

于正其实也有不火的剧,也有捧不红人的时候。

当然这也并不是于正一个人能决定的,演员能不能红,除了看能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作品外,还需要有多变的演技和观众缘。

有的时候,你拿到再好的剧本,也不一定能把人物的感情演绎出来,打动到观众。于正只不过是给这些演员一个机会,让他们能展现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