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永琪瞧不起紫薇,尔泰说了9个字,让我们瞬间看清他的为人

《还珠格格》是一部很经典的电视剧,它最精妙的地方在于它很好地刻画了每个人之间的亲疏关系——永琪和尔泰更偏向小燕子,尔康和金锁更偏向紫薇。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关系,这部剧才显得真实。

也正是因为这种亲疏关系,在《还珠》的前半段,面对永琪对小燕子的偏心,紫薇是委屈的。

记得永琪还没有见过紫薇的时候,尔泰就曾多次在永琪面前提起紫薇,说紫薇是个温柔娴静、与世无争的人;当时,永琪对紫薇还有些不屑,撇撇嘴说了一句:如果真的与世无争,她就不会来认这个皇阿玛了。

这时,尔泰却认真地看着永琪,说:你不要因为自己喜欢小燕子,就轻视紫薇;要知道,紫薇才是你的妹妹啊。

“紫薇才是你的妹妹啊”,这短短的9个字,让我们瞬间看清了尔泰的为人——他是个很正直也很公道的人,虽然他内心更喜欢的是小燕子,但他依然会站在紫薇的角度上替紫薇说话,还劝永琪正视紫薇。这是很不容易的。

当然,永琪对小燕子的偏心也可以理解,但尔泰的这种态度更是着实令人敬佩。难怪大家会把尔泰称为“小天使”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