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的她一生无宠,当嫔46年还被当贵人对待

非常感谢你劳累的一天还能打开小编的文章阅读,小编将不懈努力的给大家分享最新鲜的各种资讯,希望能给你带来快乐和放松。

撰文:猎人娱乐 |图片:网络 |编辑:伊哲

夯剧《如懿传》中,从王府潜底就侍奉的婉嫔陈氏,剧中被炩妃利用争宠,事实上她的历史原型,也与剧中相近,一生无宠的她,当了46年的四品嫔位,还被当五品贵人对待。

历史上的婉嫔陈氏,在乾隆还是宝亲王的时候就入府伺候了,当时为格格。乾隆即位后初封陈常在,二年晋陈贵人。乾隆十三年七月晋封为婉嫔,乾隆十四年四月行婉嫔册封礼,之后她当了很多年“婉嫔”,在嫔位上位居长达四十六年,直到乾隆59年因宫中老人只剩下她,而晋为婉妃;嘉庆六年正月嘉庆帝尊封皇考婉妃为婉贵太妃。

婉嫔就像《如懿传》中默默无闻,只会画着画等皇帝,她从乾隆14年封嫔后,看似没被降位的表面下,实质份例一度被削减,仅有贵人的待遇,而生日的赏赐更是多年按常在标准给她。乾隆二十年十二月二十日,乃为婉嫔四十秋千,却没有任何赏赐记载。直至乾隆三十年十二月二十日婉嫔五十大寿,内务府才以稍高于贵人之例,恩赐银二百两。乾隆帝考虑到该日为陈氏五十大寿,别具意义,才命人改赏她银三百两及庆寿物品,直至陈氏七十岁时,才恢复正常待遇。

虽不知她为何被减份例,不过连同住的愉妃也有相同的情形,有一说可能是两人都不受宠,虽愉妃有皇子,还一度是太子人选,但五阿哥25岁就过世,也让愉妃失去依靠。

所幸婉嫔相当长寿,是乾隆后妃中最长寿的,活到了92岁,在嘉庆六年封婉贵太妃后,更是寿康宫之首,直到嘉庆12年她才过世,过完长寿但平淡的一生。

看完这篇文章,你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在评论区和小编一起讨论。我们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您的关注!期待与您分享最新资讯。

★【免责声明:文中图片引用自网络,如有版权方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