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腹黑长柏上线整治康姨妈,当年水神花神恋情破裂

《知否》中,康姨妈为人尖酸刻薄,惟利是图,只要是她看不顺眼或者挡她路的人,她都一一除去。仗着自己是王家嫡长女,肆无忌惮,嚣张跋扈。

在顾家吃了一鼻子灰,硬塞康兆儿给顾廷烨做小妾一事落败后,竟心生歹念,蛊惑大娘子给盛老太太下毒,害盛老太太差点没了性命。

明兰得知康姨妈下的毒手,动用武力将盛府团团围住,又硬生生将康姨妈活捉回盛家,为祖母讨回公道。

可王老太太的偏私和盛紘的息事宁人,让明兰寸步难行。好在盛长柏的及时赶到,让康姨妈得到了应有的报应。

第一步,长柏道明王舅父因为帮康姨妈掩饰罪行,不仅花钱出力,还求关系欠人情,阻碍舅父仕途。偏私嫡女不顾王家子孙和盛家外孙,对不起王家组上和逝世的外祖。王老太太自觉愧意,忍痛割爱,同意将康姨妈送入慎戒司。(而慎戒司不会随意关押女眷,)需犯事女眷的婆家娘家一齐应请,加之顾廷烨向内务府递折子才行)

第二步,让康家同意将康姨妈送慎戒司的同时,又不能让其将康姨妈休掉。前者不费吹飞之力,康姨妈作恶多端,早就遭康姨夫厌弃,夫妻之情名存实亡,巴不得休掉康姨妈。那改如何让康家不休妻呢,不让康姨妈的坏名声累及自己母亲王氏,连累自己的仕途呢?

首先,长柏让盛紘欺骗康姨夫,王盛两家因为康姨妈一事快闹翻了,王家苦求放过康姨妈,盛家快被说动了。康姨夫好不容易有机会摆脱康姨妈,自然会答应送慎戒司。

其次,康姨夫宠爱苏姨娘,而顾廷烨手下和苏姨娘心腹尚有交情。苏姨娘是个聪明人,将康姨妈送入慎戒司,对外声称回老家养病而不休妻,这样大娘子一位形同虚设,她既避免了新夫人登堂入室,自己又能独揽大权,对儿女好处多多。床头风吹吹,康姨夫自然会答应不休妻。

再者,自己的亲娘王大娘子,必须接受惩罚,否则以后为官之路上保不住有人参他假公进私。于是长柏安排大娘子回宥阳盛家家庙,虔心忏悔,礼佛十年。

其实长柏早就知道康姨妈的丑陋嘴脸,一直提防着康家连累盛家。此次祖母中毒一事,就算明兰不追究,他也绝不会放过康姨妈。

怎能让一个外亲,连累自己的大好前程,毁了盛家!长柏真可谓腹黑级大boss。

想当初,在《香蜜沉沉烬如霜》中,两人可是情义深重的水神花神,神仙眷侣,还有爱的结晶锦觅仙子。

如今却来历劫,上演侄子手撕姨妈戏码。

【免责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内容原创,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