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中国人的科幻大片,95式步枪登上太空作战!

近日,无数科幻迷期待已久的电影《流浪地球》发布了一组新海报。在这组海报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救援队员手中拿着一款与95式步枪神似的武器,引发了粉丝们对剧中救援小队剧情的猜测。

海报中出现的步枪

如果仔细看预告片和海报中的武器,不难发现其并不是真的95式步枪。尽管有着类似的无托结构和标志性的提把设计,但片中的武器显然小得多也短得多,更类似于一种冲锋枪。且考虑到《流浪地球》的时间设定大致为四百年后的人类文明,显然不会使用这种在当时堪称“古董”的武器作为制式装备。

但是救援队使用武器的设定依旧令一直“无缝关注”《流浪地球》剧情的科幻影迷感到诧异,在以救援为目的的考察队中,为何需要配备武器。从其登上海报看,这类武器显然不会只躺在军火箱里当摆设。从预告片中,我们也能看见吴京饰演的刘培强手持加特林机枪,对不断逼近的木星绝望扫射的镜头。

加特林机枪出场镜头

当然了,影片中出现武器绝对不止是让主角“发泄愤怒”用,根据小说原著,显然有着更现实的原因。在小说里,即使是在行星发动机计划刚开始时,人类内部就爆发过数次“飞船派”和“地球派”的大规模火拼。飞船派认为把地球推出太阳系是不可能的,即使可能,也只会造成更大的痛苦,不如将人类分批装上巨型飞船逃离,而地球派则认为,即使是纽约市大小的巨型飞船也无法长期维持地球水平的可循环生物圈,人类将在找到宜居星球前就灭绝在飞船上。

为此两派机场爆发大规模冲突,此后又有不相信太阳会发生氦闪的起义者发起的“拯救文明”战争(当然电影剧情显然没有到那一步)。因此电影中出现武器,意味着两派战争很可能也会有所表现,这无疑将有一场宏大的全球战争场面。

便携激光枪早已是科幻电影常客

如果电影中没有提到两派战争,那么这类枪械的用途很可能就不是交战,而是用于多功能破障(例如切开封死的大门)。考虑到2050年后人类科技的发展水平,在枪械上集成高能激光发射器是完全可能的。

从这一细节也能看出《流浪地球》剧组的用心程度,据称为了拍好这部中国“科幻电影元年”级别的电影,剧组在基础设定上下足了功夫,编写了100年的“电影宇宙历史”,甚至连电影中地下城的小广告都采用了全新设计。不论该片票房成绩如何,都足以对得起国产科幻电影开山之作的良心了。

作者: 端平入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