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这些湖南人会在春晚上与您“湘”约

原标题:央视春晚节目单公布,老将新秀同台,奉上阖家团圆、老少和乐的文艺盛宴

今夜,春晚与您“湘”约

雷佳将和韩磊一起演唱《和祖国在一起》。均为央视供图

周一围、沈月将参与小品《办公室的故事》的表演。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尹玮)2019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将于今晚8时准时亮相。昨晚,央视公布了完整版的春晚节目单,真是群星璀璨,一派团圆喜庆的节日氛围。这其中,怎么能少得了湘籍艺人的身影?上到“春晚常青树”李谷一、张也,下到后起之秀张艺兴、易烊千玺,真是热闹得很。

湘籍艺人扎堆歌舞 周一围沈月表演小品

今年春晚上的湘籍艺人有近十人,大多是熟脸。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他们十分受观众欢迎,要不然怎么能一而再、再而三地上春晚呢?

从节目形式来看,湘籍艺人以表演歌舞类为主。包括益阳姑娘雷佳的《和祖国在一起》,益阳小伙曾毅、长沙伢子张艺兴的《中国喜事》,怀化小伙易烊千玺的《我们都是追梦人》,长沙妹子张也的《幸福中国一起走》,长沙奶奶李谷一的《难忘今宵》等节目。他们都是多次登上春晚舞台的常客。“春晚元老”李谷一自然不用多说,从1983年至今就没有回家过几次除夕,几乎每年都在春晚舞台上陪伴观众;后生易烊千玺、张艺兴也不遑多让,分别是连续第4年、第3年参加春晚了。

需要注意的是,近年春晚越来越讲求拼盘效应、组合效果,今年就没有独唱节目。因此上述湘籍艺人的歌舞,都是和其他明星组队表演的。比如张也,今年又和吕继宏合作,他们可是合作了30多年的老搭档了,过去在春晚舞台上合唱的《咱老百姓》《幸福》《看山看水看中国》《山笑水笑人欢笑》等都是广为传唱的名曲佳作。

歌舞类节目方面,还有湖南省体育局花样游泳队伴舞的水上节目《绽放》。

和歌舞类节目相比,湘籍艺人的语言类节目就显得很可怜了。南方笑星鲜见于春晚舞台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不过湖南人此次也并非毫无斩获。这不,湘西小伙周一围和邵阳女孩沈月就将和闫妮、爱笑团队合作表演小品《办公室的故事》。周一围和沈月都是青年演员中的佼佼者,这个小品也是关注那些在职场奋力打拼的年轻人,倡导人与人之间坦诚相待,十分符合二者的气质。

老艺术家唤起回忆 新秀偶像逐梦青春

如前所述,近年春晚在明星组合搭配方面下足了功夫,呈现给观众的都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梦幻组合!

《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首由李谷一原唱的经典歌曲,诞生于1985年。它以第一人称的手法,诉说了我和祖国息息相连、一刻也不能分离的爱国主义情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将这首老歌搬上春晚舞台恰如其分。而它的演唱者更是了不得!虽然不是由原唱者李谷一演唱,但郭淑珍、李光羲、胡松华、刘秉义、于淑珍、杨洪基、德德玛、关牧村、张英席、金婷婷、霍勇、周晓琳、钟丽燕、夏利奥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老艺术家,其中92岁高龄的声乐大家郭淑珍尤其引人瞩目。像这样老艺术家云集的节目,春晚上还有不少,比如刘劲、刘佩琦、李光洁的朗诵《可爱的中国》等。

在邀请新生代偶像方面,春晚也不含糊。比如在湖南卫视《声入人心》中大放异彩的阿云嘎,就将演唱《同心共筑中国梦》;因《镇魂》而为观众熟悉的朱一龙、白宇将分别表演《青春跃起来》《时代号子》,不过稍显可惜的是两人不能同台亮相;不遗余力推广京剧而受到众多青年票友喜爱的坤生王佩瑜,也将和众多梨园前辈一起表演《锦绣梨园》;贾玲、张小斐这两位杰出的新生代女笑星再次合作,带来光看名字就知道“笑”果非凡的小品《啼笑皆非》……

在内容编排和传播形式方面,今年春晚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公益广告穿插于晚会其中,还有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拜年,彰显正能量。融媒体互动环节更是热烈欢快。

又到了观众一年一度看春晚、抢红包、同享新春盛宴的时候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