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的扶摇,倪妮的凰权,赵丽颖的知否,刘亦菲的南烟,谁会大火

作为经常看网络小说的人,我们都知道知否是宅斗文经典了,不管是文笔还是情节都很棒,我也是看了好几遍。

这也是丽颖选电视剧剧本的聪明之处,我相信现在的她大多数时候都想选能引起自己内心共鸣的、有趣的、有挑战性、有意义的人物,所以就是知否了。哪怕翻牌ip从一开始的试水到大热趋势到百花齐放,她接戏却从来看的都是突破,接完仙侠接女强,接完女强接小家碧玉,她不是为了复制上一部的红而接,也不是为了上一部的爆而接下一部。

我现在无法用一两个词来形容知否,因为它讲的是一个古代官宦人家女性的前半生,主题是什么?我不知道电视剧的主题,对于小说,就只是女主如何过好自己的生活。

几乎每个宅斗文都是这样,从女主出生就开始讲,讲父辈职场,讲家长里短,讲姐妹争斗,讲如何选婿,有时候你觉得看起来真的很碎,很无聊,但是优秀的网络小说真的是把这些事情讲的丝丝入扣,最起码和某些爆火的翻拍小说设定比,这部宅斗更贴合历史。

真正的历史中主角是被局限在那个时代的教条当中的,女主每天要做的绝不是逛青楼与男主打情骂俏,也不是各种闯祸,反而是在家里接受教育,与嫡母出去应酬什么的。

答主最近几年沉迷于宅斗文,知否不是唯一的经典,但现在也算是知名度最高的一部了。所以在这部剧中你看她如何成长,看她如何选择人生的每一条道路,就一点也不觉得无趣了。

至于制作班底和演员,那也更不用说,正午阳光的制作不说部部出彩,但基本不会比其他的差。赵丽颖本身就是答主的心头好,其他演员也不用说,包括老太太、林姨娘等的扮演者。

综上,我个人更看好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