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如懿传》的贵妃,到《大江大河》的宋运萍,她终于摆脱章子怡

对于明星,其实当一个人被贴上另一个人的标签的时候是一个不好说的事情,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这个标签可以让刚刚出道,或者是本来就不出名的他获得很大的关注,在别人努力博眼球的时候,他却可以轻轻松松因为标签受到大家的关注。但是也不是一件好的事情,因为在娱乐圈里面的“标签”,必然都是和前辈有关的,而且都是在某个领域上面取得了很大成绩的前辈,虽然获得了太多的关注,却也因为这么多的关注,看到一个人的时候自然会想起来另外一个人,难免会作为一些比较,甚至根本就超越不了,几年之后就被大家遗忘了,毕竟我们也知道,两个太相似的人,是娱乐圈是很难都大红大紫的,不过今天八卦给大家介绍一个反例,就是童瑶。

她从小就很有艺术天赋,11岁的时候就到了北京中国歌舞团艺术学校学习。2002年,17岁那年童瑶以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考上了中戏,因为酷似章子怡,从出道就一直被人打着“小章子怡”的昵称,一开始还怀疑她故意整容成这个样子的,但其实人家是天生的长相,仔细观察就能看出来,丝毫没有什么整形的痕迹。八卦开始关注童瑶时,是因为她在《新闺蜜时代》中的饰演了文艺青年周小北,爱卖萌,一个曾在感情上受伤的离婚女人。她的一句:“人生在世,全靠健忘”至今是很多人的座右铭,就是因为这句话让人关注到了她。而且童瑶在这部剧中的演技可圈可点,也是不少人对她刮目相看的起点。

其实在刚开始的时候童瑶的发展是很顺利的,出演了许多角色,只是在自己正上升期的时候,出现了一件事情,就是她和张国立之子张默之间的一段情感纠葛。这个事情后来说是张默认为童瑶跟中戏的某教授有染,气不过动手打了自己的女朋友,童瑶说自己是完全清白的。还有一个说法,这个是童谣自己说的,说当时跟张默相处3个多月后发现对他还是不太了解,也觉得不太合适,想分手,但是张默不同意,一气之下就打了她。“张默暴打女友”的新闻也一度被传得沸沸扬扬。此事不仅对张默影响不小,对童瑶来讲更是险先葬送前途的转折点。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在最困难的时候,童瑶挺过来了;并且,路也是越走越宽。

不管是什么样的角色,其实她都能够驾驭,比如《最长的拥抱》里面那个问题少女,亦或者是《独生子女的婆婆妈妈》里面那个坚强独立人,不过八卦最喜欢的还是她在《民兵葛二蛋》里的角色,她饰演一个固执、直爽心地善良的村长千金。因为她跟章子怡实在像,所以眼神跟眉宇之间嗅出了一点当年玉娇龙的味道。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她总是能够饰演出自己的精彩,在之后的几年中虽然并没有让她大火,但是这几年的锻炼确实是让她为18年的大火做了不小的铺垫。

很多人其实关注她是因为她在《如懿传》里面的表现,她在剧中诠释的是贵妃,又聒噪又蠢,又不失天真,真真让人恨不起来啊。她既刁蛮又跋扈,做了许多坏事却都是皇后身边的素练授意的。她又天真单纯,做了坏事会心虚,在皇帝面前会撒娇,也会耍小性子。所以虽然是反派,但颇得人心。跟嘉妃她们在御花园吃果子时,明知道海兰在后面走来,摆出一副“老娘懒得理你”的气势,演得真好啊!戴着护甲的小手指翘起来也更是妙了。扮相靓丽与有点“二”的性格形成反差,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不光称她为“奶凶版”贵妃,还有“高二姐”这样的别称相送,直呼:“这样的反派当真恨不起来!”因此在她下线的时候不少人都舍不得,觉得她下线的太早了。

而在前一段时间热播的《大江大河》中又再次让大家刮目相看,她饰演的是宋运萍,因为是姐姐,而且又是高考刚恢复的那一年,所以童瑶的扮相比较成熟一些,为了更符合那个年代的人物,童瑶的着装打扮,自然更接地气。所以她在剧中的样子要比她本人老、土,这当然是角色需要,童瑶在剧中的演技很好,从剧照来看,确定会感觉到童瑶饰演的是姐姐,王凯饰演的是弟弟,他们两站一起,毫无违和感,谁能够想到其实王凯本人比她还要大3岁呢。

她在剧中是一个温柔善良、勇敢坚强又命途多舛的女性角色,作为《大江大河》里的人物纽带,她使宋运辉与雷东宝的命运发生交集,并对丈夫与弟弟毫无保留地付出,片中一句“我想通过自己的双手,让家里过得好一点”也揭示了宋运萍这个角色注定为家人奉献的一生。

说实话她与杨烁在这部作品中是有不少看点的,谁能够想到他们可是认识了十五年的老同学。说起来,他们俩的缘分还要追溯到大学时期,因为他们都是中戏的同届同班同学,而那一届也是中戏出明星最多的,像唐嫣、白百合、文章等都是那一届出来的,而杨烁和童瑶在当时确实不起眼,最可怜的是杨烁了,熟悉他的朋友都知道杨烁的声音有点难听,大家称他的嗓音就像公鸭,也正是这个原因导致杨烁非常的自卑,不过好在两个人现在都过了低谷,迎来了自己事业上面的高潮。

现在童瑶算是彻底走出阴影了,低调成婚,老公也蛮厉害的,不是圈内人,算是个生意人吧。17岁就已经出道,但在娱乐圈沉浮了将近20年,她才凭自己的演技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对于童瑶来说,背后的心酸和无奈可想而知,一路都背着“章子怡”的标签,现在通过这两部作品,也终于摆脱了。有句老话说得好,每朵花都有自己的花期,童瑶这朵美丽的花终于在2018年绽放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