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的儿子多是弘字辈,唯独年妃的儿子叫福某某,看完后总算明白

在《甄嬛传》中,张扬跋扈的华妃娘娘因为家世背景,再加上她在宫中做的那些事的缘故,让雍正皇帝很不喜欢她。当然,为了笼络年羹尧,雍正假意和年妃恩爱,却背地里用欢宜香让华妃无法生育。而年羹尧被清算之后,华妃娘娘便很快领了盒饭。

然而,通过一些史料后,我们发现华妃娘娘非但不如电视剧中所说的那样不得宠,反而在雍正时非常的得宠。不光如此,她还为雍正生过三个儿子:福宜、福沛、福惠。当看到这三个名字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会想:雍正的儿子不都是弘字辈的么?怎么唯独年妃娘娘的儿子都是福字辈,难道因为雍正不喜欢年妃,所以才这样取名?

事实不然:雍正之所以会这样取名,完全是因为他对年妃的宠爱才这样的。

其实啊,在清朝皇宫中,皇子在没长成之前,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乳名,一般到长成之后才会有正式的名字。而年妃娘娘的这三个儿子都是在其没有长成之前就死了,因此历史上记载的也只有他们的乳名,雍正皇帝还没来得及给他们起正式的名字。

看到这样的结论,或者也有很多人表示不服气了:这怎么可能?雍正皇帝生的几个儿子中,也有不少还没长成就死了,比如齐妃的儿子,皇后的儿子等。在他们死的时候,他们都有了自己的正式名字,为什么唯独年妃没有?

还有一点,当年年妃的一个儿子其实已经有了正式名字了,然而雍正却以不满意为借口,取消了那个名字,之后就不了了之了。由此可见,雍正一定是因为年羹尧的缘故,所以故意对华妃这样的。

然而如果翻开史料我们发现,年妃的死,其实并不是因为年羹尧得罪皇帝的关系。恰恰相反,当年年羹尧嚣张跋扈的时候,雍正皇帝正是因为看在年妃的面子上,所以才饶他不死。对于年妃的宠爱,雍正甚至在生前就赐她皇贵妃的位份。

看过《如懿传》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一旦某个妃子被封为皇贵妃,那么皇后之位自然也很快就是她的了。而在年妃死后,雍正皇帝才对他正式清算。因此可以说,年妃实际上是年羹尧在宫中的靠山。她这个靠山没了,他自己也就到头了。

因此,小编觉得,雍正之所以没有给年妃的三个儿子取正式的名字,并不是因为讨厌年妃,而恰恰是因为他太过重视年妃,因此才一直没取名的。对于这点,乾隆皇帝登基之后给年妃的儿子谥号时,就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怎么样,小伙伴们是不是觉得很意外?欢迎留言下方一起讨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