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获奥斯卡小金人,黑豹“翻白眼”表情成亮点

第91届奥斯卡已经落下帷幕,在本届奥斯卡最令人瞩目的想必就是漫威的超级英雄电影《黑豹》,因为在《黑豹》之前超级英雄电影根本就不可能入围奥斯卡奖项,更别提最佳影片提名了,《黑豹》只是一个开始,想必以后会有更多的超级英雄电影入围。

另外漫威动画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获得最佳动画长片奖,加上《黑豹》获得的三个奖项,漫威此次收货了四个奖项。

《黑豹》共有7项提名,最终拿下了三个奖项,分别是最佳服装设计、最佳艺术执导和最佳原创音乐。与最佳影片失之交臂,在现场公布最佳影片是《绿皮书》的时候,黑豹的扮演者查德维克·博斯曼“翻白眼”懵逼的表情成为亮点,在网上疯传。

《黑豹》能获奖,让不少漫威粉跟着开心,但有不少人说《黑豹》电影获奖也是奥斯卡走下神坛的开始,这是对市场的妥协,因为之前的奥斯卡比较傲娇,对科幻题材的电影根本不屑一顾,无论市场表现有多好。

最为典型的就是2008年诺兰大神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并且《蝙蝠侠:黑暗骑士》豆瓣评分9.1,全球票房超十亿美元,知名导演、高口碑和高票房,这代表着大众比较喜欢电影,但在奥斯卡还是一无所获。

还有卡梅隆卡神的《阿凡达》,这部全球影史票房最高的一部电影,在奥斯卡也仅获得最佳影片一个提名。

时至今日,我们或许已经忘了当年是哪部电影获得奥斯卡了,但没人怀疑《蝙蝠侠:黑暗骑士》和《阿凡达》的经典。

其实在去年的奥斯卡典礼上,诺兰就表示《黑豹》会入围奥斯卡,但是在当时几乎都当成笑话来看,如今看来诺兰真的是大神,他太熟悉奥斯卡的评审规则了,而《黑豹》刚好符合奥斯卡的评审规则。

大家觉得国内表现平平的《黑豹》,在北美怎么就能获得如此高的成就呢?仅仅是政治正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