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总票房超110亿创下新纪录,《流浪地球》功劳最大!

2018年,中国内地总票房超610亿元,同比增加9%,其中二月总票房高达101亿元,打破了影史纪录。

今年,前两个月的总票房就超150亿元,二月因春节档而再创新高,总票房超110亿元,约111亿元,平均每日票房约4亿元。

功劳最大的无疑是票房大爆的《流浪地球》,票房高达44.5亿元,而且,上映了24天,这部电影依旧位居日票房排行榜第二的位置。

和《战狼2》一样,《流浪地球》也是一部现象级电影,一上映就引发热议,火速逆袭,同档期的7部国产电影都被打败,成了一枝独秀,问鼎春节档的票房冠军。

《流浪地球》之所以能脱颖而出,除了本身质量过硬之外,还有一个关键原因是同档期的其他大片都成不了爆款。

宁浩的《疯狂的外星人》发挥失常,并没能玩出新意,韩寒的《飞驰人生》缺乏爆点,周星驰的《新喜剧之王》乏善可陈,成龙的《神探蒲松龄》彻底扑街。

《疯狂的外星人》票房超21.8亿元,是二月票房亚军,保底28亿元发行,原本被极度看好,毕竟阵容十分强大,大年初一单日票房就超4亿元,可惜口碑无法支撑票房继续爆发,终究超不过28亿元的小目标。

《飞驰人生》票房超16.8亿元,韩寒执导了三部电影,第一部超5亿元,第二部超10亿元,第三部则超15亿元,每出一部都迈上一个新台阶。

突然杀入春节档的《新喜剧之王》并没带来惊喜,成了春节档争议最大的一部电影,票房6.2亿元,表现低于预期。

不能忽视的是国产动画电影《熊出没·原始时代‎ 》,票房比《新喜剧之王》还高,超7亿元。

还有一部票房超5亿元的是好莱坞大片《阿丽塔:战斗天使》,上映7天,票房约6亿元,临近月底上映,助力2月票房再创新高。

《神探蒲松龄》和《廉政风云》是春节档的难兄难弟,两部都是演员阵容豪华的电影作品,可惜在春节档根本火不起来,前者1.5亿元,后者辛辛苦苦才超1亿元。

三月,好莱坞大片杀到,《驯龙高手3》、《惊奇队长》和《小飞象》都值得重点期待,势必再度引爆票房,2019年第一季度总票房极有可能超200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